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屆香港傑出學生選舉選出9名得獎者,其中6人就讀國際學校,背景十分國際化。就讀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的印度裔學生Snehaa(左二),小時候克服了自身的語言障礙,近年更為低收入家庭兒童惡補英文;新加坡籍的李崇正(右四)是游泳健將,他以出戰202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為目標。(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習稱「愛國愛港」科研人才 楊偉雄:非排除外國人
唐英年復旦校訓倒轉讀
酷熱登山 直升機一日救3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9人得獎 6個國際校 教窮孩英語 印女膺傑出生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香港傑出學生選舉」昨日頒獎,9名得獎者中,6人就讀國際學校,背景皆十分國際化,有中泰混血兒、中美混血兒、新加坡籍等,其中印度裔的Snehaa跨越語言障礙,為低收入家庭兒童提升英語能力,期望建立少數族裔與本地學生的溝通橋樑,促進社會共融。

2016年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曾發表調查稱,香港高中生普遍欠缺國際視野,難以吸納不同文化的好處,削弱思考創新。今屆當選的9名傑出學生則背景國際化,未來目標亦不限於醫生律師等專業。

5歲印度來港 只懂母語

18歲印度裔得獎學生Snehaa Senthamilselvan Easwari是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中六學生。出生於印度的她,5歲時因父親來港工作,舉家移居香港,在港已定居13年。剛來港時,母語為泰米爾語的Snehaa入讀國際學校,亦因不擅英語而難與同學交流。她說,後來透過不斷練習,克服了語言障礙,更參加了英語大使計劃,與本地低收入家庭兒童接觸,透過與他們說英語故事,提升其英語能力。

Snehaa發現,不少本地少數族裔學童有學習困難,認為香港教育需要改革,期望有更多本地學生願意向少數族裔提供幫忙,促進共融。對於未來,她希望成立社會企業,協助弱勢社群學習技能,加快融入社會。

游泳健將﹕回星服兵役是榮譽

另一傑出學生為16歲、現在新加坡國際學校就讀中六的李崇正。在新加坡出生的他在港讀書成長,曾分別代表香港及新加坡參加國家級游泳比賽。崇正8歲學游水,起初只因學校要求而學,沒想過一學就是10年,游泳變成個人愛好,更有所成績。他亦不忘回饋學校,擔任母校泳隊的助理教練,指導初中師弟游水。

持新加坡護照的他今年7月起需回國服兵役兩年,屆時或難以維持每周9課的密集訓練。他說,有朋友建議他放棄新加坡籍,「但我覺得能為國家付出是一個榮譽」,期望可保持對游泳的熱情,並以出戰202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為目標。

487名學生中選出

「香港傑出學生選舉」由青苗基金主辦,今年評審團從筆試、3日2夜評選營及面試,於131所中學487名學生中,選出4男5女傑出學生,其中6人就讀國際學校。

 
 
今日相關新聞
9人得獎 6個國際校 教窮孩英語 印女膺傑出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