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利瑪竇來華故事音樂會 籌款助頤康長者送餐服務

【明報專訊】頤康基金會與本地主流樂團多倫多室內合唱團合作,將於6月2日(周六)在城北華人基督教會舉辦「利瑪竇的記憶宮殿」多媒體慈善音樂會。活動籌得善款將資助頤康擴展長者送餐服務,以讓更多獨居耆老能在家中享用營養健康的餐膳。

本次慈善音樂會將以中西匯粹為特色,將西方合唱團清唱的演出與中國民樂結合,在音樂與燈片投影的配合下,為觀摹a來一場嶄新的視聽享受。多倫多室內合唱團藝術總監及加拿大彈撥樂大師Lucas Harris將擔當音樂會的藝術總監,音樂策劃則由著名琵琶演奏家趙文欣出任,並特邀Elizabeth Anderson為指揮。頤康基金會總裁蕭顯揚亦將親自在台上主持中文導賞,幫助觀眾深入了解傳教士利瑪竇的來華故事。

來自多倫多室內合唱團的三十多位成員,將用英文和拉丁文清唱,利用音樂語言介紹利瑪竇傳奇的一生,以及他如何通過獨特的快速記憶法「記憶宮殿」,衝破文化的隔閡,在四百年前開ㄓ丹銴憭ぁ甈y的大門。在每一節清唱前,均有中英文雙語介紹,以讓觀憧R分了解到故事發展的情節。

音樂會的一大亮點是趙文欣與Lucas Harris合作演奏中西彈撥樂器重奏版的名曲「春江花月夜」。此外,她還將與雅樂三重奏組的王平及譚穎茹,分別用琵琶、笛、簫和古箏演奏明代宮廷音樂「梅花三弄」、「清夜吟」等曲目。結束曲「陽關三瞗v將把音樂會推向另一個高潮,在雅樂三重奏組的演奏中,蕭顯揚將首先用國語朗誦唐代王維的七言絕句「送元二使安西•渭城曲」,合唱部分則由多倫多室內合唱團全體團員用國語演唱「陽關三瞗v。

趙文欣說:「中國明清古曲與歐洲中世紀唱詩相互對話與呼應,在加拿大古典音樂會節目中獨創先例。是場音樂會在一年前的首演後受到主流媒體音樂界的推崇,同時獲得贊助和獎勵,所以今次特別把這場音樂會介紹到華人社區。」

蕭顯揚說:「利瑪竇作為『西學東漸』與『東學西傳』的重大貢獻者,他將一生奉獻於傳播東西文化交流的事業。本次音樂會將用中西方古典音樂交融的方式,讓觀慾F解到這位文化使者的故事,同時,也向大家展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色。」

他說:「音樂會的門票收益將用於支持頤康中心的長者送餐服務(Meals-On-Wheels)。此項服務致力於為獨居在家,或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新鮮、營養及平價的餐膳。為了能讓更多長者受益,中心計劃將在日後擴大送餐範圍,把服務伸展到萬錦市。希望社區各界,踴躍支持這次音樂會。」

多倫多室內合唱團於1968年成立,樂團以用傳統的音樂模式向觀撩t繹高水準的文藝復興及巴洛克風格的曲目為宗旨。慈善音樂會門票每張只售5元,如欲購票,可致電頤康基金會416-321-0777。

 
 
今日相關新聞
利瑪竇來華故事音樂會 籌款助頤康長者送餐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