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 Aliant倍增
大西洋省公共電話費

[2018.05.28] 發表
Bell Aliant自周一起將調高大西洋4省的付費公共電話費一倍。

【明報專訊】Bell Aliant自周一起將調高大西洋4省的付費公共電話費一倍,使其收費與全國其他地區相同。

公司發言人伯莉(Isabelle Boulet)周日在一封電郵中表示,付費公共電話費從25仙調升至50仙,是20多年來第一次調整。全國所有其他地區的付費公共電話費自2009年起就是50仙。伯莉並未透露維修公共電話的費用。

雖然Bell Aliant調高大西洋省份的付費公共電話費,但鑑於手機日趨普遍,很少人再用公共電話,故公共電話今後在加拿大的前途看淡。

根據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2017年通訊監控報告,加拿大付費公共電話在4年內減少了40%,從2012年的94,000部減至2016年的57,000部。

全國付費公共電話的營收也跌了65%。2012年營收還有6,400萬元,但到了2016年,只剩下2,220萬元。

CARP發言人Bill VanGorder表示,此一趨勢對老年來講不是好事。他說:「我們愈來愈重視手機,而忽視了仍有一大部份的人口仰賴陸線電話,不管是私人電話或公共電話。」

加拿大統計局2017年的一項調查發現,2016年全國15至34歲的人們中,94%都擁有智能手機。只有20%不到的75歲以上的人們擁有智能手機。

2016年人口普查資料也顯示,大西洋省份老年人比率在全國中最高。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斯高沙省(Nova Scotia)及愛德華王子島省(P.E.I.),幾乎每5人中就有一人年齡超過65歲。

VanGorder表示,每一個人,特別是大西洋省份高齡人口,在緊急事故,又沒有手機可用時,有公共電話可用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更多經濟要聞
Global 5500及6500耗油量可省13%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周日宣布推出2款現有廣體全球商業噴射客機的較長程版。龐巴迪希望這2款新機種在公... 詳情
地緣政治因素不穩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資本市場商品策略部負責人克勞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國際油價上周雖然下跌,但一些因素的綜合...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 Canada Ltd)跨山輸油管建造計劃的5月31日限期正在逼近,投資者,工程承... 詳情
【明報專訊】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阿根廷加息至40厘,引起全球金融市場震動﹐立即引來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表示注意到美國加息... 詳情
機構性投資者需要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然距季結有近個半月的時間差,但從申報之中仍是可以找出一些盤路動向的。最新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