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及職務侵佔判監18年 安邦前董事長吳小暉提上訴

[2018.05.30] 發表
吳小暉(右)早前被控集資詐騙及職務侵佔兩項罪名,一審判刑18年。

【明報專訊】被判集資詐騙罪和職務侵佔罪成、判監18年、沒收財產105億元的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已請律師就判罪提出上訴。

北京律師陳有西周三早上在微博上指,吳小暉不服一審兩罪判決,已提出無罪上訴,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已經組成二審合議庭,而陳有西自己和另一名律師,將會擔任吳小暉二審辯護人。不過,有關微博訊息其後被刪除。

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在本月初,一審裁定吳小暉隱瞞股權實控關係,自2011年起以公司為融資平台,欺騙監管機構和社會公眾,非法吸收巨額資金。法院指,吳小暉將部分資金轉移為自己還債及投資等,騙取超過652億元人民幣,吳小暉亦非法侵佔安邦財險資金100億元。

英媒早前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監管機構將鞏固對安邦保險的掌控,已開始清盤其境外投資,為此聘請了中金(CICC)和瑞銀(UBS)擔任顧問。瑞銀估計,吳小暉在被捕之前,安邦直接或間接控制多達58間公司,資產規模達到3180億美元。

更多要聞一
趙利自辯稱自衛殺人後現幻覺 「有聲音叫我切熊」將苑剛肢解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被殺及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出庭作供自辯,聲淚俱下親述案發經過。趙利說,案發... 詳情
密市印度餐館炸彈案 兩兇徒其一或是女性
【明報專訊】密市印度餐館炸彈襲擊案的調查工作進展緩慢,警方仍然沒有查清疑犯的身分,也不知道炸彈襲擊的目的何在,因為至今無人宣稱對此負責。唯一... 詳情
購得大麻屋指前業主未告知 華裔買家悔約兩審結果迥異
【明報專訊】房屋買賣雙方已經簽署了合約之後,買方突然發現,要買的房子在被賣房購入之前,曾被用作大麻屋,而這一點賣方並沒有說明。買方由此認為,... 詳情
73%千禧代預期只能打散工 憂欠職位保障 缺醫保牙保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需要面對職場的新形勢﹐就是愈來愈多散工。所謂散工﹐是指臨時及補充性的工作﹐並非長期固定工作。據道明保險昨天公布的一份調查... 詳情
福特被轟缺政綱不尊重選民 韋恩譏保守黨承諾欠400億
【明報專訊】安省省選已進入一周倒數,進步保守黨迄今為止仍然未公布完整政綱,黨領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二再次被問及此話題,他依然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