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大罷工87天創紀錄 勞資互責
學生獲發臨時成績表免礙畢業

[2018.05.31] 發表
圖為約大合約教職員在糾察線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約克大學3,000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發動罷工已在昨天進入第87天,創下了加國歷史上英語大學罷工時間最長的紀錄。然而,勞資雙方迄今仍未有達成任何協議的[象。

罷工後勞資面對面談判僅15分鐘

對此,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指責約克大學校方沒有興趣打破僵局。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主席Devin Lefebvre說:「沒有理由罷工需要拉得這麼長。」他譴責約克大學校方不願在談判桌上與工會達成新的勞資合約。自工潮爆發以來,勞資雙方在談判桌上面對面談判的時間只有15分鐘。

約克大學分管學術的臨時副校長Lisa Philipps也認同說,沒有理由是次罷工仍將繼續。但她同時指出,校方向工會提出的合約建議在薪酬、福利和工作保障方面,在安省大學中屬於最好的。

她又指出,鑑於工會拒絕接受合約建議,現在看起來,雙方的分歧在沒有仲裁的前提下是不可能解決的。

工會主席說:「我想,我們在我們的權力範圍內已經做了一切。」不過,他指出,在勞資雙方開展適當的、真誠的談判之前,工會不願進入仲裁。

在約克大學3,000名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發動罷工期間,正在等待畢業的學生已經收到了臨時的成績表,以確保他們的畢業時間將不會推遲。

他指出,成績是根據每個學生的特殊情況、過往表現和平均成績來評估的。他指出,這樣處理,約克大學的聲譽和學術,會被嚴重質疑。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