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人談判先遣隊抵京

[2018.05.31] 發表

白宮宣布下月中將公布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的清單後,美國經貿磋商工作團隊昨日下午已抵北京;中國外交部批評美國變臉,指「每一次變臉和出爾反爾都是對自己國家信譽的又一次損耗和揮霍」。

華批美出爾反爾 損國家信譽

商務部昨日證實,美國經貿磋商工作團隊已抵北京。未來幾天內,美方50餘人的團隊將與中方團隊就具體落實中美雙方聯合聲明共識展開工作層面磋商。這個先遣隊須在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周末來華之前達成部分共識。

高通:5G將令中國力壓蘋果三星

在昨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就美國發聲明加徵關稅一事稱,在國際關係中,每一次變臉和出爾反爾都是對自己國家信譽的又一次損耗和揮霍。美方有關聲明顯然有悖於不久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達成的共識,「中國敦促美方言而有信,按照聯合聲明精神與中方相向而行」。

華春瑩表示,「還是那句話,中方不想打,但也不怕打貿易戰。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如果美方執意任性妄為,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維護自身正當利益」。

彭博社引述彭博經濟學家分析稱,美國徵稅對中國影響不大,也難阻止中國發展;美國的行為反而對亞洲其他經濟體造成的損失會超過中國。英國《金融時報》消息,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首席執行官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日前表示,5G技術的到來將推動中國科技公司躋身全球智能手機行業的前列,威脅蘋果和三星等的市場地位。

莫倫科夫認為,5G技術發展最大的轉變是中國,中國在2019年就會推出5G,這是業界史上首次有來自中國的重要和成熟手機製造商,他們有能力為全世界提供服務。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揚聲器及耳機大廠Bose公司根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規定,向美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請求美國際貿易委員會發布普遍排除令和... 詳情
警用手機取證儀 敏感資料一掃便知
美國將向中國產品徵收重稅,包括「中國製造2025」的相關產品。本月中在北京舉行的第九屆中國國際警用裝備博覽會展出一部「取證魔方」(圖),插上... 詳情
【明報專訊】海峽論壇下周於廈門登場,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將率團出席,並與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有指大陸在論壇期間將再向台推出... 詳情
陸航首例 台籍空姐升艙務長
赴大陸工作的首批台籍空姐獲升艙務長。春秋航空人力資源部招聘經理肖飛指,台灣年輕人較溫順,說話較「嗲」,是加分因素。兩名新台灣艙務長葉宇晴(左... 詳情
馬來西亞變天之後,新首相馬哈蒂爾放風要重新談判與中方合作的旗艦項目東海岸鐵路,並且已經叫停了大馬到新加坡的隆新高鐵項目,外間都視為是中國一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