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一周內3宗槍殺案 登打士廣場青年中彈亡

[2018.06.01] 發表
一名男子前晚在登打士廣場被人擊斃。(CBC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再發生致命槍擊案﹐一名男子前晚在登打士廣場(Yonge-Dundas Square)被人連開數槍。男子重傷﹐送院搶救後不治。有目擊者稱﹐槍案發生後﹐有3至4名疑犯逃離現場﹐當中至少1人持槍。這是多市在過去一周以來發生的第3宗致命槍案。

市長莊德利隨即發表聲明﹐指近日槍擊案件急升﹐「令人震驚﹐絕不能接受」﹔他昨早又與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會晤﹐確保警方將加派人手調查﹐設法將涉事兇徒緝捕歸案。

前晚11時﹐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前往登打士廣場﹐並發現一名中槍男子。救護員馬上將男子送院搶救﹐但該男子最終不治。警方其後公布﹐該名男子為18歲的愛德華茲(Israel Edwards)。

警方兇殺組探員亨克爾(Stephen Henkel)表示﹐事發後已即時向目擊證人錄取口供﹐並在附近的商戶索取閉路電視片段。由於案發於登打士廣場的中心﹐故警方相信應有大量保安片段可提供破案線索。

事發時﹐一名居民Sil正好在現場附近﹐但他當時背向受害人抽煙﹐卻突然聽到身後傳來數下槍聲。

他最初還以那只是爆竹聲。他說﹕「當我轉身時﹐見到一名年輕男子俯伏在地上﹐附近有人立即上前施以援手﹐為他轉身﹐見到他滿身鮮血。」此時﹐他才意識到原來剛才發生槍擊案。

另一名建築工人普拉特(Jeff Pratt)在案發時亦在現場附近﹐他說當時確時聽到一些聲響﹐但他還以為聲音來自另一個建築工程。

這是多倫多市在一周內發生的第3宗致命槍擊案。約克大學學生Venojan Suthesan於周日晚上﹐在士嘉堡馬文區一間中學外被槍殺﹔37歲的科技公司總裁Matthew Staikos則於周一晚﹐在卑街(Bay Street)夾Yorkville Avenue﹐被一名歹徒從後槍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