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愛靜閣(Scarborough Agincourt) 選區西面以維多利亞公園路

[2018.06.03] 發表
圖為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圖。

(Victoria Park Ave.) 為界,北面以士刁東路為界隔開萬錦市。東面米蘭路(Midland Road) 至巴士摩路(Passmore Road),再接到冰梨路(Brimley Road) 向南下,南面以401公路為界。

本選區總人口達到112,048 居民。十八歲以上公民共有73,876 人,約佔總人口66% 。少數族裔共有76,195 (約總人口70%)。華裔是最大的單一族裔,共有41,135人,佔總人口約37%。本選區的華裔人口不論在數目上或比例上,都是安省選區中最高之一。其次的少數族裔有南亞裔有14,680 人,黑人有7,450 人,菲律賓人有3,470人。

居民中有69%是第一代移民,近66% 是十八歲以上公民。本選區有64%的居民母語不是官方語言,僅有36% 的民民的母語是英語。華語是英語以外最多人使用的母語或家庭用語。其中粵語佔總人口約16% ,國語(普通話)或各種中國方言約30%強。

本潠區25-64歲以上人口中,37%擁有大專學位或以上學歷。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