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屋價調整1年 柏文逆市升
獨立屋平均及基準價格均跌逾10%

[2018.06.03] 發表
共管柏文屋價逆市上升。

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有1年﹐至今低幢住宅屋價格紛紛回落﹐尤其是獨立屋﹐跌幅超過10%﹐但共管柏文則逆市上升。

安省政府去年4月突然宣布樓市16辣招之後﹐二手市場量價應聲走軟﹐5月成交量按年下跌約2成﹐平均屋價由4月份的920,791元下挫至863,910元﹐單月急挫6.2%﹐亦即回吐逾5.6萬。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過去1年﹐大多倫多地區綜合平均屋價反覆下跌至稍逾80萬元的水平﹐調整幅度12.4%。

不過﹐屋價下調基本上由獨立屋帶動。資料顯示﹐這類低幢住宅同期間平均屋價由超過120萬元回落至103萬元﹐跌幅14.5%。屋價較為便宜的半獨立屋及鎮屋的跌勢較輕﹐分別下跌6.3%至79.2萬﹐以及8%至64.5萬。

相對於平均屋價﹐更能準確反映走勢的基準屋價跌幅明顯較細﹐應可令準賣家稍為安心一點。該地產商會每月市道報告顯示﹐上月份綜合基準屋價766,300元﹐按年下跌5.2%。獨立屋及鎮屋也有類似的情況﹐跌幅均縮細至10.3%及2.6%。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是平均屋價或是基準屋價﹐共管柏文的表現與大市背道而馳﹐分別上升3.2%至幾乎56萬元﹐以及10.2%至超過49.5萬。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