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熱身賽2﹕0挫泰國
武磊梅開二度 鄭智完成百場

[2018.06.03] 發表
中國隊球員武磊(左二)在比賽中與隊友慶祝入球。(新華社)

中國男足2日在曼谷以2﹕0戰勝泰國隊,取得國家隊集訓的2連勝。中國隊隊長鄭智迎來國家隊百場里程碑,而武磊也在比賽中梅開二度。

比賽僵局在第34分鐘被打破,肖智前場持球殺入禁區後完成一腳低射,泰國隊門將卡溫雖然碰到皮球,但後門柱附近包抄的武磊輕鬆將球射入空門,中國隊1﹕0領先。

中場休息期間下起大雨,下半場因此延遲近半小時。重新開球後,比分落後的泰國隊發動反擊,但中國隊「門神」顏駿淩表現出色,讓泰國隊的進攻無功而返。第74分鐘,武磊在禁區前沿打出世界波破門,幫助中國隊擴大比分至2﹕0。

本場比賽過後,中國隊將會暫時解散,中國隊於9月會再度集結迎來兩場亞洲盃前的熱身比賽。

中國隊主教練里皮在賽後表示,目前的中國隊很年輕,磨合度上還要提高,之前比賽輸了不少,但在亞洲還是實力較強。他同時稱自己為武磊的成長、鄭智的國家隊百場里程碑感到欣慰。

武磊在賽後表示,近兩場比賽中取得3個入球,給自己帶來自信心。他坦承此前的發揮令球迷不滿意,但覺得自己能把這種心態調整好,並表示爭取每一場比賽都給國家隊取得一個入球。

今年27歲的武磊還說,希望為國家隊做出更多貢獻,圓一個夢,就是爭取下一次世界盃打進決賽階段。

更多體育
林高遠陳幸同贏混雙首金 國乒鎖定中乒賽男女單冠軍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2日決出首塊金牌,三項參賽兩項進入決賽的林高遠搭檔陳幸同3:1擊敗日本對手,成為世巡賽史上首對混雙冠軍。 ... 詳情
江旻憓克服傷患 會長盃重劍封后
自十字韌帶手術後闊別主場1年,港產「少女劍客」江旻憓(圖左,鄭嘉慧攝)昨日出戰會長盃,在女子重劍決賽擊敗世少冠軍佘繕妡(右)封后,笑言歷盡高... 詳情
武漢挑戰賽 台北球手黃靖奪冠
2018東方名人女子高爾夫武漢挑戰賽2日閉幕。台北球手黃靖(圖)憑藉穩定發揮,最終以3輪總桿數207桿、低標準桿9桿的成績奪得個人職業比賽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