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附近疑現手機追蹤裝置
特朗普通話安全引關切

[2018.06.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測試發現,白宮附近有「魟魚」(StingRay)手機資訊蒐集器運作的[象,這種裝置能追蹤攔截手機訊息,是中俄等國情報單位的運用工具,令特朗普總統的通話安全引發關切。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的信件指出,去年進行的測試發現存在符合一種技術的訊號,此種技術能誘騙行動通訊基地台,以蒐集行動資訊。

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克雷布斯(Christopher C. Krebs)5月22日致函參議員懷登(Ron Wyden)表示,測試無法確認這些活動或將此歸於特定裝置,後續反情報調查發現,部分訊號是來自合法的基地台。

但華府可能出現中國、俄羅斯等外國情報單位會使用的基地台誘騙裝置,仍令安全官員憂心。

民主黨籍的懷登在聲明中說:「白宮附近爆出可能有外國魟魚的消息令人特別關切,因為有報道指總統特朗普甚至沒有使用安全手機,來保護通話內容。」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豪宅曝光 簡約氣派
朝鮮領袖金正恩的豪宅首度曝光。最近唯一隨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造訪金正恩府邸的俄國記者沙里富林(Valery Sharifulin),公開幾張該... 詳情
埃及強人總統就職 大肆逮捕異議分子
【明報專訊】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2日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 塞西在3月以97%得票率,順利連任... 詳情
美Uber司機稱受襲 轟10槍斃乘客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一名電召車Uber司機,上周五(1日)凌晨聲稱其車內乘客企圖襲擊他,於是連開多槍殺死對方。涉案司機在該州沒有刑事犯罪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隨虓s內閣宣誓就職,民族主義者2日重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依憲法自動終結中央政府7個多月的直接統治。 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 詳情
【明報專訊】拉斯維加斯都會警察局表示,一對越南觀光客夫婦被發現遭刺殺,陳屍在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拉斯維加斯馬戲團大酒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