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釀酒廠淨化污水做啤酒

[2018.06.03] 發表
瑞典酒廠與污水處理廠合作,製作 PU:REST啤酒,是由處理後的污水為原料。(Nya Carnegiebryggeriet)

【明報專訊】瑞典斯德哥爾摩釀酒廠Nya Carnegiebryggeriet與瑞典環境研究所(IVL)一起合作開發「環保啤酒」,這個啤酒的原水是來自處理後的污水,他們有信心大家會喜歡這種啤酒。

大家都知道水資源的重要,也知道處理過後的污水在理論上是潔淨的,不過多數人一但知道水源來自污水處理廠,還是會有點心理芥蒂。然而酒廠認為,愛啤酒的人們都是具有挑戰精神的,所以他們為認為大家會喜歡,而且還附帶一個很正當的理由:響應環保。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這款名為 PU:REST的啤酒,原水來自斯德哥爾摩的Henriksdals水質淨化場,那也是歐洲最大的污水處理廠,每天可以處理37萬立方公尺的污水。經過一連串的淨化措施後,可以成為啤酒廠的原料。

酒廠主管克里斯.圖格森(Chris Thurgeson)表示,這個點子是瑞典環境研究所先提出的,公司得知之後完全同意,他說:「作為食品業界的環保人士,我們當然認同生產者和消費者都必須敢於以不同的思考方式,來應用再生資源。」

瑞典環境研究所表示,由於水污染嚴重,全球普遍面對缺水問題,因為人類該思考的不是尋找安全水源,而是創造安全的水源。「污水啤酒」的想法是希望人們擺脫偏見,因為許多人對於能夠安全飲用淨化的廢水仿然有心理障礙,如果讓人們喝淨化後的瓶裝水,總會覺得透明的水體似乎有雜質,但是改成了啤酒,人們內心的芥蒂反而會降低。

如同酒廠的意料,這款啤酒在推出後,引發了瑞典大眾的良好反應,有些媒體比較聳動,使用了「便便啤酒」的口號,但是已經有不少喝過的民眾反應味道不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