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975萬「00後」參加高考創新高
晤郝龍斌互稱好友 汪洋﹕非樂而無憂
美再有駐粵職員疑受聲波攻擊
廣西發現H1N1變種狗流感 憂感染人類
中國球迷購3.7萬張世界盃門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普京接受專訪 稱習是唯一與他慶生領導人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的獨家專訪。據悉,這亦是普京就任新一屆俄羅斯總統後,首次接受外國傳媒專訪,也是他首次在克里姆林宮接受中國媒體專訪。

普京在訪問中談及到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時,指習近平也許是唯一一位曾和他慶祝生日的國家領導人。他又形容習近平平易近人,待人真誠,是非常可靠的伙伴。

普京提到習近平和他慶祝生日時的細節指,當時「我們喝了杯伏特加,切了點香腸之類」,並表示「我還沒有和哪位外國同事建立過這種關係或做出類似的安排,但和習主席做到了」。此外,普京又認為習近平是一位喜歡分析問題的人,又表示和他探討國際議題和經濟問題時「很有意思」,普京認為習近平是位「合適的合作伙伴和可靠的好朋友」。

對於中方提倡的「一帶一路」,普京認為這是一個有益、重要且有前景的倡議,並與俄方建設歐亞經濟聯盟的努力相琣X。不過,普京指出習近平的倡議更具全球性,其目的是促進與所有國家和大陸之間的合作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普京即將訪華 料簽署中俄各領域合作協議
普京接受專訪 稱習是唯一與他慶生領導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