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無線充電混能車 今夏歐洲開售
患抑鬱症伏屍阿根廷家中 荷蘭皇后33歲妹疑自殺
西班牙新內閣18人 女性佔11
日高官擬強制「反性騷擾訓練」
涉美化侵華日軍 日動畫叫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與古巴事件相似 美指創傷原因未明

在廣州事件之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去年亦曾有官員聲稱2016年底至2017年8月遭神秘「音波」襲擊,最少24名職員及家屬報稱聽到奇怪聲響後出現頭痛暈眩、聽力受損等徵狀。美國政府堅稱有關人員遭受與神秘音波或能量相關的「健康襲擊」,驅逐15名古巴駐美外交官員報復。美國國務院其後委託專家調查,報告聲言有未知來源的能量襲擊,但承認原因未明。

美國國務院隨後委託賓夕法尼亞大學腦部傷害與修復中心,檢驗21名聲稱受害的外交人員。今年2月發表的報告稱這些人員以往均無頭部損傷病歷,腦部磁力共振掃描(MRI)結果大多正常,不過其中17人出現思考速度減慢及記憶喪失等腦震盪徵狀,部分人徵狀持續數月。報告稱,相關人員腦部神經網絡遭受廣泛持久傷害,猶如經歷「無衝擊的腦震盪」。

美報告﹕最可能是「能量源頭」

由於有關人員並非同時出現徵狀,且眼部動作有缺陷等屬客觀徵狀,報告認為徵狀並非「心因性疾病」所致,亦似是較具針對性的現象,不涉病毒或細菌。不過報告承認,外交人員不適的原因仍未明,估計最有可能是「能量源頭」,未來將以較精細的擴散磁力共振掃描(DTI)助確認其他損傷和成因。

古巴小組:很可能「心因性疾病」

美國及古巴均有專家質疑事件是心理作用,但美國卻將事件政治化。去年12月一個古巴科學家小組曾就事件展開調查,分析了美國調查人員取得的醫療資料及錄音紀錄,認為美國外交人員的徵狀很可能是心因性疾病,被視為「具攻擊性」的錄音則與古巴常見的蟋蟀叫聲琣X。(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駐穗領館疑遭「音波攻擊」 華外交部﹕調查未發現線索
與古巴事件相似 美指創傷原因未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