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兔友協會義工Ada(圖)指出,將兔子放生野外,牠們或會被其他動物獵食,又會因找不到食物而死亡,籲市民勿胡亂放生。(黃焯謙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查牛屍案 40警搜大帽山
蟲咬石阻生歪果 怪相味美勿嫌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兒時餵紅蘿蔔累死兔 女子做義工破除誤解

【明報專訊】卡通兔子總愛吃紅蘿蔔,香港兔友協會義工則說這是誤解,她小時候曾餵兔吃蘿蔔,結果兔子因腸胃問題死亡,眼見現時有不少小孩重蹈覆轍,她當上義工,冀宣傳蘿蔔不是兔子主食,而是乾草和葉菜。

漁農自然護理署昨起一連兩日在荃灣愉景新城舉行寵物領養日,場內有待領養的守宮(壁虎)、兔子等寵物,多個動物團體設攤位提供領養諮詢服務。

宣傳正確飼養:應吃乾草葉菜

香港兔友協會義工Ada說,小時候母親在街市買兔子給她飼養,但她不懂兔子習性,錯誤餵紅蘿蔔給牠吃,兔子最終因腸胃問題死亡。現職會計師的她發現不少兒童仍以紅蘿蔔作兔子主食,因此她常為協會做義工,宣傳正確飼養資訊,例如兔子應吃乾草和葉菜。

Ada說,不少家長誤以為兔子壽命短,在節日以兔子當禮物送給孩子。她提醒,一般兔子壽命可達10年,牠們亦非較易打理,部分長大後可達兩三隻手掌長。她10多年前養過一隻兔子,某晚牠突然不肯進食,靜止不動,送到獸醫診所後不治,她後來才知兔子得了「毛球症」,即吃了自己的毛,毛球大得無法排出體外,若主人不察覺,兔子或在數小時內死亡。兔友協會推廣領養服務的同時,會教育領養者有關兔子的習性、急救方法等知識,讓他們充分了解後才領養。

昨日在場的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營運總監楊翠珊現飼養約20隻水龜,全部皆是領養或從公園水池救出,以前逢周末會駕車帶龜外出曬太陽,7年前她為讓牠們能在家享受日光浴,以300多萬元在將軍澳購入一個有露台的單位。

 
 
今日相關新聞
兒時餵紅蘿蔔累死兔 女子做義工破除誤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