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七一遊行有「逆行」方案 民陣:表達起步點揀無可揀
何君堯對號入座 諷曾俊華「懵上心頭」
容海恩在旁 植潔鈴:主要民記工聯幫手
大撠倌ヶ絕蹓o達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去年991宗電騙 10年新低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錄得991宗電話騙案,為近10年新低,亦是近10年首次錄得三位數。警方又表示,上月起「假冒官員」電騙個案有上升趨勢,呼籲市民小心。

「假冒官員」個案趨升

署理警務處長劉業成昨出席「防止電話騙案宣傳周啟動典禮」時表示,反詐騙協調中心由去年7月成立至今年4月以來,共收到18,515個求助電話,當中成功堵截了209宗騙案,亦堵截了3.37億元騙款,未有落入騙徒手中。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3隊總督察譚威信表示,今年首4個月警方共錄得119宗電騙舉報,較去年同期減少57.3%,當中98宗涉金錢損失,較去年同期減少54.8%。損失金額方面,本年首4個月錄得618萬元,較去年同期的7872萬元大幅下跌92.7%。

首4月電騙較去年少57%

警方數字又顯示,本年首4個月的電騙個案逾半受害人為女性,三成半為61至80歲,當中90.2%為家庭主婦或退休者。

譚又稱,今年首4個月最多電騙種類為「猜猜我是誰」個案,騙徒多會隨機以電話或預付電話卡致電受害人,冒充其親友,再訛稱最近更改電話號碼,要求對方將新號碼存入電話。

取得受害人信任後,騙徒會訛稱自己在內地有麻煩,如被捕或急需周轉,要求對方匯款至內地銀行戶口。

 
 
今日相關新聞
去年991宗電騙 10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