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據傳吳林罔腰1959年時因病斷氣,被朱秀華借用肉身還陽。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癡男砸600萬買正妹直播女點數
台畢業生近四成有意海外發展 大陸成首選
父子爭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雲林被借屍還魂老婦離世 以兩身分同時出殯

【明報專訊】雲林縣在60前聲稱被「借屍還魂」的女主角吳林罔腰,上月23日以97歲高齡離世,其遺體告別式周日(10日)上午出殯,以「吳氏林媽(林罔腰)」及「朱秀華老太夫人」兩個身分同時舉行告別式,而告別式牌坊上亦列出兩人姓名。據悉,林婦的遺體將入葬麥寮公墓,至於朱秀華靈位入祠放在何處供奉,家屬將再擲筊請示她本人。

據傳,吳林罔腰1959年因病一度停止呼吸,後來離奇呼吸心跳,卻聲稱是自金門17歲少女朱秀華,在雲林沿岸時遭人殺害劫財,因陽壽未盡,獲地藏王菩薩准許借屍還魂,故用吳林罔腰的肉身還陽。她康復後以吳林罔腰身分續於吳家生活,但街坊都稱她朱秀華。

佛光山的星雲法師1961年親訪吳林罔腰,發現吳雖未曾去過金門,卻能如實描述金門街景;台灣政府後來又派「陸軍五五醫院」院長劉海波,為吳林罔腰進行診視,想知她是否罹患精神病,但劉海波認為「不像有精神病」。事件由於太過離奇,在台灣曾經被搬上「大螢幕」。

 
 
今日相關新聞
雲林被借屍還魂老婦離世 以兩身分同時出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