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館塌牆案 承建商被指偏離經批准工序
「磅秤大王」查毅超料掌科技園 現任董事會成員 李嘉誠外甥
測量師研地產創科 目標區塊鏈買樓
專欄﹕「比特幣本位」漸形成╱文﹕章濤
居屋最終收表15.2萬 房署﹕不少投錯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尖山隧道車少 陳帆﹕研准紅VAN行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批評政府多年未有善用8號幹線沙田段,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舉行第二次聆訊,議員林卓廷表示,8號幹線通車10年,使用率偏低,新增巴士線少,又不准紅色小巴行走,批評運輸署「佛系管理」,未盡監察本分。運房局長陳帆(圓圖)承認有紅色小巴業界要求行走8號幹線,政府以鐵路優先的運輸政策拒絕業界要求,惟他亦放軟口風,表示會研究,「有結果會向業界交代」。

認收業界要求 「鐵路優先」拒絕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上月29日就《審計署署長第70號報告書》有關「8號幹線沙田段」作首場公開聆訊,路政署被指在處理荔枝角高架道路建造工程合約時「先斬後奏」,在未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同意下,向承建商支付2.7億元解決工程爭議。委員會昨舉行第二場聆訊,討論尖山隧道使用率偏低問題。

運署﹕曾提巴士改道 居民反對

運輸署長陳美寶昨表示,政府一直監察8號幹線的交通流量,也有嘗試將一些巴士路線改道,但遭居民反對,居民擔心改道後會增加行車時間。陳美寶表示本年度檢討巴士路線時,研究增加班次或安排巴士改行8號幹線,並會諮詢區議會。

議員林卓廷質疑政府未有積極研究新增巴士線行走8號幹線,以致尖山隧道使用率及行車量遠低於獅子山隧道和大老山隧道,批評政府監察不力。林又批評,8號幹線沙田段早於2008年3月通車,運輸署卻於通車9年後才展開「交通流量合理分佈」研究,直斥運輸署未盡監察本分。他又批評政府未有應運輸業界要求,容許紅色小巴行走8號幹線。

對於政府被指監察不力,陳帆表示,「事實上,過去10年是否有不足之處,既然審計署同事指出有一些未改善的措施,結論也不言喻;至於(紅色)小巴使用尖山(隧道),政府已展開研究,有結果會向業界交代」。

 
 
今日相關新聞
尖山隧道車少 陳帆﹕研准紅VAN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