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泰自駕遊撞車 中港情侶雙亡
懲教世盃前反賭博捉45人 涉款130萬 囚犯挖通拖鞋藏「擦膠骰」
錄音信息買外圍波 警﹕調查難度增
家人教識賭波 少年網交同好賭上癮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土供組成員倡地契加條款 單位限時租售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開徵一手樓空置稅,打擊發展商囤積「貨尾」單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劉振江昨日形容,一手樓空置稅或有違物業發展周期,因並非所有單位都能在取得入伙紙前售出,部分發展商亦會在取得入伙紙後才銷售單位。劉振江表示,政府應考慮在地契訂立條款,要求發展商於指定時間內出售或出租落成單位。

劉振江指空置稅違物業發展周期

劉振江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發展商不積極推銷單位,其中一個原因是推銷貨尾成本太重,形容發展商或要等待「合適營銷期」,而非刻意囤積單位。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出席同一節目時,亦表明不贊成開徵一手樓空置稅,批評政府此舉是欲博取市民掌聲。盧偉國認為一手樓空置稅並非解決香港房屋問題的關鍵,政府應先解決土地供應問題,反問「不夠麵粉但去罰做麵包的人,是否公道?」

另外,曾反對政府為空置一手樓開徵新稅項的專業議政梁繼昌,昨表示贊成政府以額外差餉形式,徵收一手樓空置稅,因循現有機制徵收是較容易做,亦不會令稅制變得複雜,他建議空置期愈長,額外徵收的差餉稅率愈高。

梁繼昌贊成額外差餉形式徵收

梁繼昌承認開徵一手樓空置稅對樓價影響不大,但政府能藉此舉向市場發出信息,政府是會干預住宅供應。

 
 
今日相關新聞
土供組成員倡地契加條款 單位限時租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