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明天開鑼 酒巴食肆備戰迎球迷

[2018.06.13] 發表
荔園餐廳負責人歐陽國輝手持2018世界盃旗幟。(王詠瑜攝)
餐廳內掛滿參賽國家的旗幟﹐凝造氣氛。(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2018世界盃明天開鑼﹐有華人食肆已作出部署﹐迎接世界盃帶來的商機﹐有估計世界盃可令其生意額提高15%至20%﹔亦有人已於總決賽當日﹐在某華人餐廳訂了50至60人的座位﹐希望在熱鬧氣氛下﹐捧自己心儀的球隊。今屆世界盃在俄羅斯舉行﹐共有32支球隊共64場球賽分別在11個城市的12個球場舉行。第一場將由主辦國俄羅斯對沙地亞拉伯。

球迷多愛聚集在酒吧內看球賽。荔園餐廳負責人歐陽國輝表示﹐如球賽在本地時間的晚間進行﹐球迷多選擇到酒吧﹐但今次世界盃首16強的賽事都在本地早上8時至下午3時進行﹐剛好配合餐廳營業時間﹐故他估計人流會較多﹐因此﹐餐廳亦已作出特別安排﹐如調動一些桌椅﹐以便挪出更多空間﹔視乎情況加派人手﹔3至4名同行的顧客才獲安排入座卡位等。

此外﹐他們亦會在世界盃進行期間﹐提供配合啤酒的小食﹐如台式香腸、鹽酥雞、串燒帶子蝦、春卷等。歐陽國輝估計﹐世界盃期間可為餐廳增加15%至20%的生意額。

荷李活餐廳則為凝造氣氛﹐他們會用不同國家的國旗布置餐廳。但食物不會有特別變化﹐因為「睇波時吃喝的﹐不外乎啤酒、雞翼」。

負責人Lobo說﹕「上屆世界盃時﹐有球迷在餐廳買支啤酒﹐只得一個企位﹐客人一樣看得投入。客人喜歡的是有人一齊叫的氣氛。」

但他則估計﹐由於最初的球賽多在周一至周五舉行﹐且多在本地的早上時間進行﹐故他估計大圍氣氛還不會太強烈﹐直至最後幾場總決賽﹐球迷的狂熱才逐漸升溫。有人已預訂在總決賽當日50至60人的座位﹐屆時會將餐廳一角供給他們使用。

此外﹐多市各大酒吧都已作好準備﹐應付球迷追看世界盃。有指今屆世界盃中﹐巴西、德國、西班牙、法國及阿根庭是最熱捧的球隊。如想湊熱鬧兼捧自己的球隊﹐可考慮到以下的酒吧﹐如捧巴西的﹐可到Canecas Sports Bar﹔德國球迷則可到Otto's Bierhalle。其他適宜欣賞球賽的酒吧亦有Real Sports Bar and Grill、Cafe Diplomatico、Football Factory、The Dock Ellis等。

更多要聞二
世界盃紀念品熱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登打士廣場北邊央街邊上的一間臨時商店﹐專門經營即將開幕的2018年俄羅斯足球世界盃球迷紀念品。商店面積不大﹐商品卻琳... 詳情
火燒萬錦大宅 塌半邊屋 車房先起火 3住客逃出
【明報專訊】前日傍晚,萬錦市一戶黎巴嫩裔家庭所住的大宅突然起火,雖然消防員奮力撲救,但房屋位於車庫上方的一側基本垮塌。目前安省火災調查組正在... 詳情
【明報專訊】有建議在多倫多市內逾750間小學內設立社區安全區﹐目的是要加強年幼學生的安全。有關建議目前正待市議會通過。 委員會主席羅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