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課程淪為以馴化女性作「寵物」的手段。
放大
 
哄騙目標購買的名牌「戰利品」。(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9台跨境電騙送廣州法院判11年
去年中國新生嬰兒1758萬人 比前年少88萬
調查稱逾八成人曾到山寨店
大力神盃紀念品產自東莞
軍官將屆齡退役 四大軍情系統人事異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追女培訓變騙財騙色誘自殺當戰績

【明報專訊】在外國首先興起的「Pick Up Artist(簡稱PUA)」,引入內地後成為「追女培訓班」。惟早期主打教導男性應用心理學,與心儀女性搭訕的培訓班,近期竟淪為以馴化女性作「寵物」的手段。有人除借此騙財騙色,甚至以誘騙目標自殺作「戰績」。除多名受害者因而患上嚴重心理疾病,法律界人士亦批評,涉事者除違反道德倫理,更可能犯下可處死刑的嚴重罪行。

業內人士披露,PUA常用的「五步情感操控術」是透過不斷對女性心理暗示,以達到精神控制的目的,「那種任打任罵都不離開你的 『寵物 』」。據稱,PUA的手段主要以年齡小的學生為目標,主動聊天讓對方感到遇上真愛,進而心甘情願「獻身」。他們會以話術偽裝自己有才華,在目標上當後,放大她的問題對其打壓、摧毀和情感指摘,讓對方感情崩潰、順從後,瘋狂榨取其錢財。

不少PUA課程均以「寵物養成」及「瘋狂榨取」為賣點,其中,自稱「主流PUA集中地」的PUA網站,截至上月22日已有逾182萬名會員。據該網職員表示,客戶若繳付十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更可獲網名為「Ayawawa」的內地女作家楊冰陽親身指點。據了解,楊女早前曾用慰安婦論證「女性優勢」,而遭輿論抨擊。

而另一個名為「享妞軍團」的PUA組織收費最高達3000元,至今已有逾300名成員。學員付費後會獲發16篇教材,內容鼓勵把誘騙目標自殺作為「最終成就」。導師亦不時向學員轉發女性的性感影像,或哄騙目標購買的名牌「戰利品」,以證明「學費很值」。更令人不齒的是,有導師竟把傳媒對不法PUA的報道轉發到學員群中,囂稱「我上新聞了」、「這是我一手策劃的」。

該組織表示,學員不論是在微信朋友圈或現實生活,必須以虛構的姓名、職業及經歷接近目標。導師會指定學員使用複姓作虛構姓氏,另以調酒師、畫家、賽車手及樂隊成員等職業,增加角色的神秘感。此外,學員會收到900多張包括美食豪車、各國旅行及紅酒晚宴等照片,讓他們在社交平台偽裝成「高富帥」,吸引目標上當。

 
 
今日相關新聞
追女培訓變騙財騙色誘自殺當戰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