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俄贏5球 東道主84年來揭幕最大勝 後備兩奇兵入3球
揭幕戰首球鋒將失威
酒吧未爆滿 「雙牙戰」訂場旺過揭幕
上屆為「型」染金髮 孫興炕G韓國F組最弱
補選變「老鬼隊」 阿根廷平均29.5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三被逐5泛民 遭拒重返會議廳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周三大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時,以行為不檢為由,指示保安將民主黨尹兆堅、許智腄B林卓廷、鄺俊宇和議會陣線區諾軒驅逐離場;尹兆堅、區諾軒和許智葶Q日於「全體委員會」階段時先後嘗試進入會議廳,稱大會和全委會是兩個會議,他們有權參與全委會會議,惟被保安以主席命令為由阻止。

議員:尊重保安工作 斥梁君彥濫權

區諾軒稱,《議事規則》修改後,全委會的法定人數與大會不同,條例已將它們分成兩個會議,而規則中是列明被逐議員不可返回同一會議,批評梁君彥誤解規則。他要求保安向梁君彥轉達,惟保安稱梁重申決定。尹兆堅說不想保安成「磨心」,強調無意衝擊。許智葴棷L重保安員工作,但斥梁君彥濫用主席權力。

議會陣線朱凱Y昨早在會上挑戰梁君彥相關裁決,梁稱視昨日會議與周三大會為同一會議,他是按慣例不容許5人進入會議廳。對於行管會正、副主席(梁君彥和民建聯李慧k)周三報警,指保安人員在執行職責時受到干預而受傷,區諾軒批評,讓警方到立法會執法有損立法會尊嚴及自主,不應利用警方達成政治目的;尹兆堅指泛民不排除有法律行動,包括挑戰梁君彥近日濫權的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一地兩檢通過 完成三步走 法律界研覆核 陳帆:按法治精神處理
逾500內地人獲批赴口岸區工作 港鐵:正與港府商高鐵營運安排
周三被逐5泛民 遭拒重返會議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