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市場屋價回穩 5月行情確認
月升幅擴大至1% 大部分跌價收復

[2018.06.15] 發表
有跡象顯示全國屋價已見回穩。

上月份全國主要市場屋價非升即持平﹐綜合月計升幅也轉強至1%﹐回穩勢頭獲得確認。

去年9月開始﹐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連續下跌3個月,由年底開始呈現窄幅上落格局。根據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研究部資深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5月份指數的上升﹐確認屋價穩定下來的走勢。

多倫多屋價也漸見回升。這個主要市場的指數去年曾連跌5個月﹐但踏入今年已告穩定﹐繼3月單月持平及4月回升0.24%之後﹐上月份升幅更明顯擴大至1.3%。

值得留意的是﹐這個指數所覆蓋的11個主要市場之中﹐10個錄得單月增長﹐餘下的哈利法克斯持平﹐換言之﹐完全沒有市場下跌。

這名經濟師在分析報告中指出,回穩期間,屋價的升勢轉移至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共管柏文。

他表示,由於這兩個市場其他類別的屋價高企,在利率上升及房貸收緊的環境之下,這樣的改變並不叫人感到意外。幸運的是,其他類別住宅的屋價並沒有因此而明顯下跌。

事實上,該屋價指數顯示,其他主要市場已收復大部分失去的屋價。

上月份維多利亞及渥太華-賈汀諾的單月升幅最大,分別達到1.8%及1.7%﹐而多倫多及溫尼辟同以1.3%緊隨其後。溫哥華也升了1%。

按年來說,這個指數累積升幅4.5%﹐當中溫哥華以15.4%的領跑﹐而多倫多則微跌了0.3%﹐乃是2009年9月以來首見的年計的跌幅。

全國屋價已見穩定下來﹐但這名經濟專家仍然對未來數季的走勢持有審慎的看法﹐原因是利率繼續上升,不能排除屋價再度掉頭回軟的可能性。

不過﹐他補充稱,以屋價至今所展現的韌力來說,就算回落,幅度也應有限。

更多地產新頁
天氣不利 杜蘭樓市旺季遲開鑼 屋價易負擔 市道料升溫
杜蘭區二手樓市今年旺季遲開鑼﹐不過﹐業界對接著的兩個月市道有信心﹐預期轉強。上月份﹐杜蘭區八個市鎮共有859個住宅轉手﹐與4月份相比﹐下跌7... 詳情
加美鬧糾紛營商環境不明朗 多倫多商業租務需求恐暫放緩
地產界表示﹐由於加美貿易糾紛浮現﹐多倫多商業地產租務市場需求可能暫時放緩。 事實上﹐早於美國宣布要向加拿大鋼鋁徵稅之前﹐工廠的租務市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