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20醫學團體促禁電子煙加熱煙 輿論戰開打 80正反意見書呈立會
拆局:指煙商游說 郭家麒篤有泛民轉
長津出三糧 集友客戶稱遲半晝收到
指處理一地兩檢違規不公 不適任主席 26議員擬提案不信任梁君彥
青年可自薦入交諮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摸女生臀直播露械 教師脫罪 官:倘道德審判必罪成

【明報專訊】天水圍一中學的男訓導教師,被指於去年初對校內女生「攬腰」及摸臀,更在視像通話中向女學生露下體,他原被控兩項猥褻侵犯及一項向年齡在16歲以下的兒童作出猥褻行為罪,暫委裁判官昨裁定他罪名不成立,表示事主X非誠實可靠證人,但嚴厲斥責男教師為人師表,卻行為低劣,若以道德標準入罪必裁定他罪成,但法庭並非用作處罰道德不足的人,提醒男教師脫罪後好自為之。

發情慾短訊 趁妻外出邀回家

暫委裁判官認為,控方雖提供若干對話截圖,顯示男教師曾對女學生X做出超越師生關係的行為,例如被告趁妻子外出便邀X回家,又向X發送「返香港同你搞洁v等情慾短訊,直斥男教師離譜及不雅,但仍未能直接證明男教師曾干犯控罪。暫委裁判官認為,本案重點在於女學生X的證供,但X並非誠實可靠,例如在非禮事件發生後,X曾稱男教師非常惡心,但X仍在聖誕聯歡會上與男教師狀甚親暱地合照,又接受男教師所贈禮物,甚至再親手弄蛋糕送給被告等。暫委裁判官又重申,男教師的行為百分百肯定是低劣和不當,惟法庭不採納X的證供,亦不能因男教師不道德而將他入罪,雖然被告於今次事件脫罪,但勸喻他「日後好自為之」,別重蹈覆轍。

官指事主非誠實可靠證人

控方原指稱男教師於2016年12月和2017年3至4月,曾一次在校務處趁二人獨處時,突然從後攬女學生X的腰;第二次趁X在醫療室休息時,突然內進及摸她臀部數秒。去年農曆年假時,男教師與身處內地的X視像通話,向X展示自己下體勃起,又示意X在鏡頭前脫衣。X其後將她與男教師的對話紀錄截圖交予班主任,揭發事件。

【案件編號:WKCC6002/17】

 
 
今日相關新聞
涉摸女生臀直播露械 教師脫罪 官:倘道德審判必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