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皇帝西街一個空置商舖。(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萬錦公園修葺完成 中國傳統涼亭迎遊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府加稅 業主加租 商戶關門
皇后街小商戶特色將成絕響

【明報專訊】由於房租大幅度增加﹐和街坊環境的變化﹐多倫多市中心皇后西街一些小型商店紛紛關門。這一帶商業物業稅的增加是造成問題的部分原因。

最近的一間是此間頗有名氣的髮廊Coupe Bizzarre。這間髮廊坐落在皇后西街710號﹐臨近Niagara街。

髮廊東主之一的皮特(Robert Pieter)說﹐他們現有的理髮師將於7月底被遣散。不過他們的工作還會在其他髮廊﹐或者在一家家庭工作室進行。

他說﹐他們在此處開業已經23年。因此做出上述安排差不多是一個生死決定。不過﹐這也是時勢變化。近年來﹐附近的鄰里社區商店接連關閉﹐一些大型連鎖商店則同時進駐。

過去2年中皇后西街關門的商店﹐大多經營時間比較長﹐包括時裝店、水果店和咖啡館。一旦出現空舖﹐連鎖餐館和商店就隨即進來了。

這一帶商業物業稅的增加是造成問題的部分原因。過去4年中﹐皇后西街的工商物業現值評估﹐從2.5億元﹐增加到3.82億元。業主的物業稅也隨之增加,業主為此提高房租。

今年早些時候﹐多倫多市議會決定﹐物業稅增幅上限是10%,目的是限制物業稅的增幅。

皇后西街商業促進區行政主任西薩克(Robert Pieter)說﹐業主提高租金﹐也是沒有辦法﹐並非貪心。

他說﹐市議會的決定給了工商界喘口氣的機會,這也是工商界共同呼籲的結果。但對於已經和正在關門離場的商店來說﹐已經來不及了。

他表示﹐他們作為商業促進區﹐既幫助小型商舖﹐也需要為所有進駐皇后西街的商業提供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市府加稅 業主加租 商戶關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