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退休開公司 為畢業生鋪出路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科研一直未成氣侯,以往修讀生物科技相關的大學畢業生,不是轉投金融業,就只能在藥廠做科研以外的工作,正如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早前說,香港沒有足夠的科研工作留住本地培育的人才。譚榮安早於2000年代初已留意到這問題,故退休後創辦「達雅高生物科技」,招請本地大學畢業生,讓他們有機會投身科研。

譚榮安從香港大學退休後,以68歲之齡,於2006年創辦達雅高,公司的生物科學專家團隊現已逾80人,專研分子診斷,並提供DNA和RNA分析產品等服務。譚說當年在大學教書時,發現不少學生畢業後難以找到相關工作,「如要從事科研,一般都在大學做,但香港大專院校有限,能招請的人才更有限」,因此他退休後開設生物科技公司,以期為學生鋪設走進科研之路。

譚榮安笑說,其公司可算是小型「孵化器」,孕育出不少本地生物科技人才。他舉例,有同事創辦公司引進外國醫療藥物到中港兩地;有人開發及生產醫療器械;亦有人自行開設基因診斷公司及實驗室,繼續留在生物科技業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朋友在籌備與加密貨幣相關的項目,本無融資打算,怎料另一朋友卻在沒有足夠資訊下,主動要求投資。我認為這是由於做項目的朋友站對了風... 詳情
七一遊行改起點被拒
【明報專訊】民陣申請七一遊行於銅鑼灣東角道作起點,但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中,要求民陣在維園中央草坪出發。民陣昨日表示,已多次向警方表示由維... 詳情
核安局促解決6問題
【明報專訊】廣東台山核電廠今年4月獲國家核安全局批准1號機組試驗運行,國家核安全局於5月30日發出報告,指1號機組存在六大問題,包括監測儀器... 詳情
稱空置稅「諗清諗楚」?陳茂波:不怕被覆核
【明報專訊】政府擬開徵空置稅,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天表示,政府考慮空置稅時已「諗清諗楚」,不擔心稅項被人提出司法覆核,又表示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 詳情
甫見面送小禮物引上釣 約會網騙徒索貴價生日禮物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民主黨今年至今收到25宗墮情騙陷阱的求助,損失金額為2000至15.3萬元不等,共涉款逾70萬元。騙徒在網上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