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巴轉彎撞斃過路七旬婦 街坊早投訴彎位危險

[2018.06.22] 發表
事發鴨c洲大街行人過路位置位於彎心,多名街坊指有關設計危險,司機或未能及時收慢導致意外。(網上圖片)
65歲姓劉校巴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林智傑攝)
死者多名親友到醫院了解情G,其女兒(左)表示母親經常落街閒逛,豈料遇上交通意外。(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香港仔鴨c洲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七旬婦昨晨於鴨c洲大街過路時,遭一輛從彎位駛至、載有多名學童的校巴撞倒,老婦被撞後飛彈至約兩米外倒地昏迷,送院證實不治。涉事校巴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有專家倡將行人過路處搬前。

司機涉危駕被捕 疑未收慢肇事

死者姓陳,75歲,頭部嚴重受傷,昏迷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經搶救後於昨晨8時52分證實死亡。意外發生後不久,陳婦家人趕至現場,陪同她送院,其後約十多名親友到達醫院了解,眾人接獲噩耗傷心不已。據了解,死者傷勢主要為後腦茼a時受傷,意外現場地面留有血漬。死者女兒表示,母親經常落街閒逛,詎料遇上奪命意外。

事發昨晨近8時,陳婦於鴨c洲大街163號對開一行人過路處過馬路時,65歲姓劉校巴司機載同多名學童駛至,右邊車頭意外將陳撞倒。陳婦捱撞後飛彈至約兩米外,頭部重創流血,陷入昏迷。途人見狀即時報警,救護員趕至將其送院,惟終告不治;校巴上一名67歲女子亦報稱胸口痛,清醒送院治理。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涉事校巴右邊車頭凹陷;原本於校巴上的學童由另一車輛接走。據悉,涉事校巴並無設置「車cam」,警員經調查,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校巴司機,他正被扣留調查。現場消息指意外路段屬單線單程,因行人過路位置位於彎心,司機或未能及時收慢導致意外。

診所對出長者多 街坊促改善

經常到意外路段附近診所看醫生的陳太表示,從來不會於該處過路,認為該彎位「好危險」,稱寧願行至較遠但較安全的位置才過路。她又指上址鄰近政府診所,經常有長者途經前往看醫生,認為「阿婆阿公行動唔方便,反應慢好危險」,期望相關部門改善馬路設計。

該區區議員張錫容表示,曾有街坊投訴涉事路段危險,早前已與政府部門商量,加設路牌及慢速提示等設施。她得知意外後,已即時接觸運輸署,要求與職員到場實地視察,研究是否需要加設其他交通設施,保障行人及駕駛者安全。

專家倡移前過路處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肇事位置為行人過路點,行人並無道路優先權,但因彎位前已設有慢駛提示,司機應減慢車速,並留意過路行人。他說,因肇事路段較窄,難以於短時間內擴闊,建議將行人過路點搬至下一彎位前,令司機有足夠時間看清路面情G,或可考慮興建臨時行人天橋,避免同類意外發生。

運署指非黑點 已設慢駛標記

運輸署指該行人過路處於多年前設置,以方便居民來往鴨c洲診所及附近屋苑,該處並非交通黑點 。署方過去亦曾檢視有關過路處的情G,並在行人過路處前設置「慢駛」道路標記及「前面有行人橫過馬路」的交通標誌提醒駕駛者。署方會視乎警方的調查結果,如有需要會進一步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一名律政司男檢控官涉嫌性騷擾女同事,至少3名女檢控官因不滿其行為而報警。律政司發言人昨回覆指出,正按程序處理一宗有關事宜... 詳情
落H被鋪纏腳 女嬰倒吊亡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前晚發生罕見家居意外,一名9個月大女嬰從成人H上跌下時遭被鋪纏腳,一度「半天吊」,最終窒息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 ... 詳情
乘港鐵碰撞爭執 六旬翁拇指遭咬斷
【明報專訊】港鐵昨發生乘客打架事件。昨早近9時,兩名乘客在旺角前往中環方向的列車內,疑因碰撞問題爭執,初則口角,繼而大打出手,其中一名乘客更...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年在秀茂坪順利h停車場截停兩名男子,並在其客貨車上檢獲67.6公斤可卡因,市值約1億元,是近年其中一單檢獲可卡因數量最大的... 詳情
大館塌牆案  屋署:工程師紀錄有不妥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其中已婚督察宿舍大樓前年5月進行加固工程期間,外牆及部分屋頂倒塌,承建商及授權簽署人遭票控,案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