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警破曉剿市西黑幫 拘70人檢大量槍械毒品
部署9個月 關注近月多宗槍擊案

[2018.06.22] 發表
逾800警員昨早執行掃黑任務的情況。(警方提供)
警方在掃蕩行動中大舉拘捕了70名幫派分子。 (警方提供)
警察總長桑德斯表示警方的掃黑行動成效顯著。(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清晨進行大規模掃黑行動,掃蕩一個主要在多市西區活動的黑幫Five Point Generals,一口氣逮捕了70名幫派成員,據稱是對這幫派的重大打擊。但在5年前,這幫派的多名成員就曾逃過法網。

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昨稱,他們在多支警隊的協助下,出動共800多名警員在整個大多倫多地區執行搜捕行動,逮捕了70名幫派分子,重擊這個活躍於韋斯頓路(Weston Rd.)夾羅倫斯路(Lawrence Ave.)地區的黑幫。

桑德斯表示,從昨晨5時開始的搜捕行動,為這個長達9個月的精心調查畫上句號。他說﹕「這幫派對全市﹐特別是在城市西端發生的暴力罪案具有明確而重大的影響。」

8年前曾掃蕩 幫派頭領脫罪

這個代號為Project Patton的掃黑行動,需要部署9個月之久﹐是因早在2010年時﹐多倫多警方就曾對該匪幫進行過掃蕩,但被捕成員獲判罪時,罪名只限於販毒和參與幫派活動,沒有人被判殺人罪,而包括幫派頭領在內的多人甚至獲判無罪。

街頭幫派肆意用槍犯案

警方稱,這些死恢復燃的幫派分子行事更加猖狂,警方在疑犯的住所內發現大量槍械和毒品,法證科專家正調查,這些槍械是否與多市過去2個多月來不斷的槍擊案甚至殺人案有關。

桑德斯表示,被捕疑犯與多宗暴力罪案、販毒和其他罪案有關。「這是一個高度協調、利用槍支進行商業流程的街頭幫派,其成員會毫不猶豫地使用槍械。他們活躍於販毒,並可能與多市過去多宗槍擊案有關。」

該黑幫集團最臭名昭著的一次犯案在11年前。2007年7月22日,11歲的Ephraim Brown在其位於珍街(Jane St.)夾雪柏路(Sheppard Ave.)的住所內慶祝生日時,卻被一枚流彈打死。當時參與的賓客達70多人。

桑德斯稱,他不願對該幫派的犯案細節進行描述,因那如同是在表彰他們。「這些都是一幫集體流氓,令人關注的是,它已活躍了一段時間。」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交通列北美最糟糕 全球十大差劣城市排第6
【明報專訊】一份城市交通研究報告顯示﹐多倫多成為北美地區通勤狀況最糟糕的城市之一﹐位列世界十大交通出行狀況最差城市第6名﹐僅次於巴西的Sav... 詳情
首間多市大麻店開設近學校 教局回覆有變數非最後定案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原計劃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公營休閒大麻店,在選址方面恐生變數。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指出,在距離當局屬下的Blant...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經宣布大麻合法化將於今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候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他希望先諮詢各市鎮當局、... 詳情
今夏陽光多較熱 周末下雨 氣溫偏低
【明報專訊】昨天是「夏至」﹐也就是夏天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環境部高級氣象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稱﹐多倫多市民在未來數月﹐... 詳情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明報專訊】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揚言﹐他的政府將有一日為萬錦市和皮克靈市(Pickering)興建地鐵。 但道格福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