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擬靠LCBO賣大麻 會先徵詢黨團市鎮政府意見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經宣布大麻合法化將於今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候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他希望先諮詢各市鎮當局、利益相關方面,以及議員團,才決定究竟是否修訂由前任制訂的大麻銷售方案。

即將卸任的自由黨政府,計劃到2020年底前設立約150間大麻店,店舖有獨立舖位,由安省酒管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LCBO)管轄,並於今年內開設40間大麻店。

道格福特以往曾表示,他對擴大大麻銷售私營化持開放態度,但於周四被問及其大麻銷售方案時,道格福特表示,他會倚重LCBO,他並稱該局的基礎設施已到位,可在今年秋季實施時售賣大麻。他說﹕「我要說的是,我會倚重LCBO。我擁有私人企業。我不認為政府應干涉所有東西,但再次,這是條我們從未走過的路徑。我們會審時度勢,我們會諮詢各地方市鎮,我們亦會跟議員團商討,才會作出定案。」

保守黨稱,候位省長所指LCBO,亦即是LCBO所經營的安省大麻商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一如將卸任的自由黨政府計劃。

道格福特周四亦指出,渥京未有支援各省政府為法例做準備。他又說,他會加快接手現政府已做的工作,及跟進其他省府的計劃。新民主黨認為,該位候任省長「需要向安省展示方案,它能修補(前自由黨領袖)韋恩(Kathleen Wynne)留下的糷爛攤子」。該黨曾批評自由黨的方案,認為開設的店舖數目不足夠。

新民主黨議會領袖比森(Gilles Bisson)發表聲明說,作為安省的正式反對黨,我們會跟市鎮當局、利益相關方面和社區成員密切合作,向福特保守黨政府施壓,在安省合法銷售大麻時,推廣社會責任和社區安全之餘,亦有效地終止非法銷售的需求。

至於綠黨則稱,省府應採取近似手工精釀啤酒業界的模式,規管小型企業和藥房出售大麻。

更多要聞二
今夏陽光多較熱 周末下雨 氣溫偏低
【明報專訊】昨天是「夏至」﹐也就是夏天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環境部高級氣象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稱﹐多倫多市民在未來數月﹐... 詳情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明報專訊】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揚言﹐他的政府將有一日為萬錦市和皮克靈市(Pickering)興建地鐵。 但道格福特... 詳情
新柏文均價75.8萬元漲25.4% 呎價升 單位面積增 反映需求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詳情
龐巴迪千萬元資助航太研究 贊助多大懷大百年學院建中心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昨宣布﹐將在多倫多地區投入過千萬元﹐參與建設航空航太研發機構。這些投資涉及「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Down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