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多市大麻店開設近學校 教局回覆有變數非最後定案

[2018.06.22] 發表
安省自由黨政府原計劃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休閒大麻店,設在距離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Blantyre公立小學只有450米之遙的一個商場內。(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原計劃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公營休閒大麻店,在選址方面恐生變數。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指出,在距離當局屬下的Blantyre公立小學只有450米之遙的地點開設大麻店的計劃並未成定局,當地社區的成員仍可向安省酒管局(LCBO)提出他們的意見。

聯邦總理杜魯多已在本周三宣布,從今年10月17日起,歷時近一世紀的大麻禁令將被廢除,加拿大人將可合法購買和使用休閒大麻,不再因此受到刑事處罰。

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原計劃在今年內開設40間公營休閒大麻店,並曾在今年4月初公布了全省首4間公營休閒大麻店的地址,分別在多倫多、貴湖、京士頓和雷灣。

其中原定在多倫多開設的首間休閒大麻店,位於維多利亞公園路夾芝蘭東路交界處東北角的一個商場內,該商場距離教育局屬下的Blantyre公立小學只有450米之遙,距離Adam Beck公立小學亦只有750米。

而在該間商場的方圓1.3公里的範圍內,還有3間高中,分別是Malven公立中學,天主教Neil McNeil高中和Notre Dame高中。

就在省府公布了即將在多市開設第一間公營休閒大麻店的地址後,教育局主席皮爾基(Robin Pilkey)曾批評省府在選址方面完全沒有徵詢教育局和當地社區的意見。

Blantyre公立小學家長委員會的共同主席Garfield Richards也指出,令該校的家長們感到擔憂的是,省府在選址方面做出決定時,將當地社區完全排除在外。

皮爾基昨天無法接受採訪,教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回覆本報查詢的電郵中指出,首間公營休閒大麻店的地點並非已成定局,當地社區的成員仍可向安省酒管局(LCBO)提出他們的意見。

本報已在昨天向安省酒管局查詢,但在截稿時仍未得到回覆。

更多要聞二
今夏陽光多較熱 周末下雨 氣溫偏低
【明報專訊】昨天是「夏至」﹐也就是夏天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環境部高級氣象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稱﹐多倫多市民在未來數月﹐... 詳情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明報專訊】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揚言﹐他的政府將有一日為萬錦市和皮克靈市(Pickering)興建地鐵。 但道格福特... 詳情
新柏文均價75.8萬元漲25.4% 呎價升 單位面積增 反映需求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詳情
龐巴迪千萬元資助航太研究 贊助多大懷大百年學院建中心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昨宣布﹐將在多倫多地區投入過千萬元﹐參與建設航空航太研發機構。這些投資涉及「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Down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