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行業分類改組 FANG領頭
電訊服務類股將成市場新貴

[2018.06.25] 發表

【明報專訊】繼最近媒體及電視業界大合併風潮後,今年9月即將整頓並以知名FANG為主的電訊服務類股(telecommunications sector)將成為華爾街最熱門的股票。

9月起,標普500.SPLRCL電訊類股將更名為通訊服務類股(communications services),新加入的成員有臉書(Facebook)、Netflix、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這3家公司與亞馬遜(Amazon)合稱為FANG股票。除FANG外,亦有其他公司參加。

此一改變是全球行業分類標準(Global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Standard, GICS)商業類別有史以來最大改組的一部分。標普500中的14家公司,包括Netflix將從消費者選擇性消費品類別轉為通訊服務類股。AT&T,Verizon Communications,CenturyLink也都屬於此一類別。5家標普500的科技公司將從科技類別轉為通訊服務類別。

新的通訊類股還將包括迪士尼(Walt Disney),Comcast及其他急於合併以與Netflix 及Alphabet競爭的娛樂及媒體公司。Netflix 及Alphabet均擁有自製內容能力並可直銷給消費者。

此一媒體及電視業界合併的風潮肇因於本月一項法院准許AT&T以850億元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裁決。

芝加哥Cresset Wealth顧問公司首席投資官艾伯林(Jack Ablin)表示:「在所有股類中,以這一種最具有動能。今後數月你將會看到這類股票有許多交易活動。對此事尚無警覺的投資者應該要注意了。」

第4個FANG股票亞馬遜(Amazon.com)仍將留在消費者選擇性消費品類別,其交易量佔此一類股的三分之一。

GICS對11種主要類股及數個次類別公司的分類受到分析師及投資者極大的關注。這次對商業股票類別的大改組是反映媒體,通信及網絡工業的演進

更多經濟要聞
日央行會議紀錄:通脹仍未達標
【明報專訊】日本央行會議紀錄顯示,距離2%的通脹目標仍然遠,因此應該繼續保持強勁的寬鬆政策,但強調要在有關政策對銀行業副作用出現前考慮應對措...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的資... 詳情
比特幣波動大
【明報專訊】比特幣周日在一度跌破2月6日低點5,920.72元後反彈。紐約時間周日下午5時16分,比特幣從先前的5,832.68元回升至6,...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股評人陸振球表示﹐6月已過了一半,本來在世界盃期間,一般金融巿場都會較平靜,但今年多了美國特朗普搞搞震,他在新加坡「特金會」... 詳情
【明報專訊】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表示﹐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可以說雙方也是大贏家,美方除了文攻武嚇,分文不出,成功贏得會談主角的席位,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