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去年進口海鮮215億元創紀錄
出口36億元 貿易逆差續擴大

[2018.06.2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的資料,2017年美國進口了超過60億磅,總值215億元的海鮮,創史上最高海鮮進口紀錄。出口海鮮量為36億磅,總值36億元,貿易逆差持續擴大。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上任以來一直強調縮小美國貿易逆差是首要之務。

美國盛產太平洋鮭魚,新英格蘭州龍蝦,及阿拉斯加狹鱈,但進口超過90%消費者食用的海鮮。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發言人里昂斯(Jennie Lyons)表示,羅斯及美國漁業界正在找尋新的策略減少貿易逆差,包括增加水產的養殖數量。

美國與世界所有國家都有海鮮交易。美國進口海鮮最多的國家包括加拿大,中國,及智利。而美國海鮮主要輸出國包括中國,日本及南韓。

加中智力是主要進口國

美國國家漁業研究所(National Fisheries Institute)發言人吉朋斯(Gavin Gibbons)表示,美國漁民固然樂意令商業漁業成長,但無論是國內或進口海鮮都是供應鏈中重要的組成成分,並支持數以千計的美國職位。

吉朋斯指出,美國海鮮貿易逆差不是因為國內生產海鮮量不夠,而且美國水域內的魚類捕撈量已經過量,為了滿足國內民眾的需要,必須自國外進口海鮮。

美國人最愛的一些海鮮包括金槍魚(tuna),鮭魚及蝦,都仰賴進口。一些海鮮如龍蝦等,雖在美國捕撈,但卻送到外國處理加工,然後再回銷美國。

加拿大龍蝦理事會(Lobster Council of Canada)執行董事艾文(Geoff Irvine)表示,美國和它的貿易伙伴以這樣的方式合作,並相互依賴以滿足全球對海鮮產品的需求。

近幾年來,美國從國外大量進口一些魚類如大西洋鱈魚,是因為美國已將此種魚類捕撈殆盡。美國2017年進口的鱈魚總額超過5億元,較2014年增加了一億元。

美國出口的龍蝦自2007年以來,已增加了2.5億元,主要是因為新興國家,尤其是中國對此一產品的大量需求。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波動大
【明報專訊】比特幣周日在一度跌破2月6日低點5,920.72元後反彈。紐約時間周日下午5時16分,比特幣從先前的5,832.68元回升至6,...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股評人陸振球表示﹐6月已過了一半,本來在世界盃期間,一般金融巿場都會較平靜,但今年多了美國特朗普搞搞震,他在新加坡「特金會」... 詳情
【明報專訊】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表示﹐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可以說雙方也是大贏家,美方除了文攻武嚇,分文不出,成功贏得會談主角的席位,共... 詳情
高盛策略師David Kostin的股市最新策略是:1)看好美國科技股,因為界別科技股的估值雖然相對於過去十年比較昂貴,但和30年平均數接近... 詳情
10月17日合法化 搶佔市場
【明報專訊】由於消閒性大麻10月17日即將合法化,目前持牌大麻公司紛紛增產並加聘人手。 安省史密斯瀑布市(Smith Falls)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