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波動大
半年跌幅68%

[2018.06.25] 發表
在全球中央銀行質疑比特幣可行性及政府規管單位監視益嚴情形下,比特幣的波動。

【明報專訊】比特幣周日在一度跌破2月6日低點5,920.72元後反彈。紐約時間周日下午5時16分,比特幣從先前的5,832.68元回升至6,181.84元。此一情形反映出,在全球中央銀行質疑比特幣可行性及政府規管單位監視益嚴情形下,比特幣的動盪性。根據比特幣交易所(Bitstamp),這個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周日在反彈前曾跌了5.2%。周日的價格與去年12月最高點20,000元相比,跌幅達68%。

比特幣周日的動盪是因瑞士國際清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in Switzerland)經濟顧問及研究部負責人表示,許多加密貨幣都應像股票及債券一樣受到規管。一周前,瑞士國際清算銀行也發表一份報告稱,比特幣尚不足以成為可以儲值或在目前金融系統中處理交易量的法定貨幣。

上周五,日本金融服務局(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命令國內6個最大的加密交易所改善他們防止洗錢的措施。這些交易所必須在7月23日以前提出他們的計劃。日本是對加密貨幣比較友善的國家,但其對加密交易所的新要求顯示,在缺乏正面消息下,加密貨幣對規管措施的脆弱性。

近幾周來,對等網絡貨幣也同樣遭受新壓力。兩家韓國交易所稱遭黑客侵入,引起投資者對資產安全的新顧慮。印度中央銀行令國內商業銀行在7月初以前停止對任何進行數位貨幣交易的公司提供服務。此項命令目前正遭受法律挑戰。

比特幣交易所是眾多加密貨幣價格來源之一,它沒有統一的報價系統,而且國與國之間的報價差別會很大。

包括比特幣交易所在內的彭博社綜合定價(Bloomberg’s composite pricing),上周五將比特幣的收市價定為6,070.19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獨立股評人陸振球表示﹐6月已過了一半,本來在世界盃期間,一般金融巿場都會較平靜,但今年多了美國特朗普搞搞震,他在新加坡「特金會」... 詳情
【明報專訊】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表示﹐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可以說雙方也是大贏家,美方除了文攻武嚇,分文不出,成功贏得會談主角的席位,共... 詳情
高盛策略師David Kostin的股市最新策略是:1)看好美國科技股,因為界別科技股的估值雖然相對於過去十年比較昂貴,但和30年平均數接近... 詳情
10月17日合法化 搶佔市場
【明報專訊】由於消閒性大麻10月17日即將合法化,目前持牌大麻公司紛紛增產並加聘人手。 安省史密斯瀑布市(Smith Falls)Ca... 詳情
門窗貿易協會 盼延GreenON退款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已表示上任後將立刻廢除碳氣限額及交易計劃(cap-and-trade system),但卻未提供如何廢除此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