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會議紀錄:通脹仍未達標
要繼續保持寬鬆政策

[2018.06.25] 發表
日本央行會議紀錄顯示,距離2%的通脹目標仍然遠,因此應該繼續保持強勁的寬鬆政策。

【明報專訊】日本央行會議紀錄顯示,距離2%的通脹目標仍然遠,因此應該繼續保持強勁的寬鬆政策,但強調要在有關政策對銀行業副作用出現前考慮應對措施。

央行6月會議紀錄提到,短期內強行推高物價是不適當,因為物價低迷並非缺乏需求等單一因素所致。

央行又指,由維持市場功能角度來看,進行市場操作很重要,但亦要考慮購買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等風險資產的作用與副作用。

央行本月議息會議後維持利率不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的資... 詳情
比特幣波動大
【明報專訊】比特幣周日在一度跌破2月6日低點5,920.72元後反彈。紐約時間周日下午5時16分,比特幣從先前的5,832.68元回升至6,...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股評人陸振球表示﹐6月已過了一半,本來在世界盃期間,一般金融巿場都會較平靜,但今年多了美國特朗普搞搞震,他在新加坡「特金會」... 詳情
【明報專訊】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表示﹐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可以說雙方也是大贏家,美方除了文攻武嚇,分文不出,成功贏得會談主角的席位,共... 詳情
高盛策略師David Kostin的股市最新策略是:1)看好美國科技股,因為界別科技股的估值雖然相對於過去十年比較昂貴,但和30年平均數接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