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腦貧血 取消公務靜養

[2018.07.03] 發表

日皇明仁(圖)昨日身體突然不適,取消所有公務。經醫生診斷後,認為明仁因腦貧血出現暈眩及想吐症狀,暫時需要靜養。

宮內廳表示,明仁在清晨約4時,突然覺得身體不適並大量冒汗,皇后美智子立即召來皇宮駐診醫生,經診斷後認為是因腦貧血所引致,即流入腦部的血液不足。明仁現時需要完全休息,並接受跟進檢查。

明仁夫婦原定昨日聽取高圓宮三女絢子報告其下月訂婚一事。 27歲的絢子是明仁的堂弟、已故高圓宮憲仁親王與高圓宮妃久子的三女,絢子10月結婚,對象是32歲的守谷慧,他在東京一家船運公司工作。

現年84歲的明仁2016年以高齡體衰,表示希望退位。他將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翌日繼位。(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丹麥專家宣布研發出人工卵巢,未來可望有助曾接受化療、放射治療等治癌方法的婦女重拾生育能力。 現有醫學技術主要有兩種方法助有需要婦女保存...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在昨天播出的電視專訪中,強調他把家庭及國家放在首位,暗示或會背棄特朗普,跟「通俄門... 詳情
印度過去一年屢有人用WhatsApp散播拐帶兒童等謠言,使無辜者受害,輕則被打重則被私刑虐殺。最新一宗發生於周日(1日),有5人遭村民以私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