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福特生病入住伯河醫院 該院總裁獲委醫療特別顧問
年薪35萬超過韋恩14萬 被指黑箱酬庸

[2018.07.0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新省長任命一名前進步保守黨主席擔任醫療特別顧問,年薪35萬,論者指這項任命令人為安省醫療系統的未來擔憂。新民主黨抨擊省長道格福特,上任後已經在透過暗箱操作進行酬庸。

省長道格福特任命德夫林醫生(Dr. Rueben Devlin,圖)為一間新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專責改善醫療護理,結束所謂的「走廊醫療」,該職位年薪348,000元外加費用報銷。

相比而言,安省公務領域薪資年度清單顯示,前自由黨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去年的薪金為接近209,000元。

德夫林曾擔任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行政總裁,道格福特的哥哥、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在2014年生病後最先入住的就是這家醫院。德夫林當時親自幫助福特家庭。

根據薪資清單,作為醫院行政總裁,他的年薪將近50萬元。

進步保守黨競選中一直承諾財務負責,尊重納稅人錢財。該黨稱,他們今春已委託德夫林協助起草醫療政策。

道格福特當選省長後,開始針對其他行政主管的薪資,包括凍結公務領域經理的薪資,並下令檢討公務領域管理層薪酬方案。

據媒體報道,他亦解僱本省首席科學家,首席投資官和省長的經濟顧問。

進步保守黨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為德夫林的任命和薪資辯解說,黨派聘用德夫林,只是兌現競選承諾,「我們在競選以來清晰表態,我們希望利用他在醫療領域的專長,他的工作會觸及全球、特別是全北美和歐洲,查看我們如何最好改善醫療服務。」

「他會值得每一仙支出,我們會看到結果。」

但論者說,這項任命為安省醫療未來提出預警。新民主黨議員格莉納斯(France Gelinas)說﹕「道格福特執政後的主題是暗箱操作,令其富裕朋友們受益,並無實際行為真正調整醫療系統。」

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亦指出,德夫林曾在前夏里斯(Mike Harris)保守黨政府執政時擔任黨派主席,而當時的政府大幅削減醫院開支。

德夫林在保守黨內亦有一定影響力,他在2007年省選後,主持了針對當時黨領莊德利(John Tory)的黨領檢討。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稱,宣稱20年前曾遭總理杜魯多不當觸摸的女子周五打破沉默,她透過一份聲明表示,此一... 詳情
關慧貞偕多個團體籲簽請願書促聯邦訂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明報專訊】代表溫哥華東區的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昨日聯同多個民間團體,呼籲卑詩省民踴躍簽署請願書,要求聯邦政府將每年的12... 詳情
杜魯多赤裸上身多市慢跑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在多倫多市區櫻桃灘(Cherry Beach)赤裸上身慢跑,再被眼尖的民眾「野生捕獲」。 杜魯多周四與新任安... 詳情
美國若對加汽車徵收關稅 報告料導致逾16萬人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經銷商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CADA)首席經濟師希治(... 詳情
司法局新網站提供培訓課程助法官處理性侵案專題研討
【明報專訊】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開設新的網站, 為聯邦委任法官提供培訓課程,當中包括協助法官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