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當局在涉事豪宅外拉起封鎖線。(網上圖片)
放大
 
豪宅內有大魚池。
放大
 
工作人員搬出200箱奢侈品。(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紀委打貪上半年172人落馬 副省長內幕交易1單獲利數千萬
中央小組河北督導掃黑
深航客機降落呼和浩特機場鏟上草地無人傷
日軍1855細菌戰部隊名單曝光 詳列逾千成員資料
七七事變周年 杭州抗戰英雄像揭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浙江老賴豪宅被查封 搜出200箱奢侈品

【明報專訊】浙江紹興諸暨市一名商人因欠債不還,被債主告上法庭,兩度敗訴後拒絕還錢。法院上周五(5日)出動逾百警力和16輛警車,聯同公安、消防等部門,將該名老賴(欠債後故意賴帳者)所住的770平方米豪宅強制騰空查封,共搬出200個箱子,裝滿Hermos(愛馬仕)、LV等奢侈品。由於多個網絡平台均有直播,吸引50萬人觀看。

據悉,伊美豪爵華庭是諸暨最有名的豪宅區,涉事建築商王雲是其中一名業主,常年在江蘇做生意。多年前,他一口氣買下了相連的兩個單位,並將其打通成一幢獨立別墅,打算用作養老。

然而王雲與張力於2008年以承辦工程需要資金等為由,先後13次向李華借錢共計3597.5萬元(人民幣•下同),兩人卻逾期不還。李華於2015年6月11日向諸暨市法院提出訴訟,法院一審判令王、張二人共同歸還本金連利息,並判令張力歸還本金75萬元及相關利息。兩名被告不服判決,向紹興市中級法院提起上訴,但紹興中院二審維持原判。

由於王雲和張力至今仍未全部還清借款,兩人已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而是次被騰空的別墅,一直由王雲安排其90歲的小叔等人居住。去年法院查封該房產後,王家非但不安排該高齡長者搬走,還將王雲妻子家堭w有直腸癌的親屬也搬進來。法院工作人員多次上門,均遭到王家謾罵,拒不配合騰退。

直到上周五,諸暨市法院決定查封該豪宅,工作人員搬出200箱奢侈品,而一樓大廳還養有一缸金龍魚。據知情人士透露,缸堛熙蔔ㄛO價值不菲。另據了解,王雲在外地的公司仍然在經營。

王家親屬稱,張力是王雲的侄女婿,當初是張力向李華借錢,王雲只是擔保人。但在原告出示的借據中,王雲卻成了聯合借款人。

 
 
今日相關新聞
浙江老賴豪宅被查封 搜出200箱奢侈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