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今年至今有200宗槍擊案,導致274人受傷或身亡。圖為警方早前召開新聞會上展示檢獲的非法槍支。(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Alan Yau奪多倫多區
娛樂區百年老屋3級火燒塌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發公開信抨市長對槍案有責 涉事警員面臨內部調查處分

【明報專訊】一封指責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應對最近槍械暴力犯罪氾濫負責的信件在多倫多警隊內部流傳﹐而警察總長桑德斯罕有發信,表態全力支持市長工作,並強調已展開內部調查,若有警員違反專業操守,將會受到紀律處分。

多倫多警隊資深警察海沃德(Mark Hayward)撰寫的一份公開信,信中直斥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應該對最近多市槍械暴力犯罪案件氾濫負有全責﹐在多倫多警隊內部引起強烈反響。該公開信指出:「莊德利主政以來﹐取消了警方的反暴力干預的TAVIS項目﹐推翻了『截查登記卡』(Carding)檢查制度﹐大量削減警務開支和減少警員﹐把警察總長架空﹐這些都是導致暴力犯罪活動頻發和猖獗的根本原因。」

TAVIS項目全稱為「多倫多反暴力干預戰略」(Toronto Anti-Violence Intervention Strategy)﹐2006年開始實施﹐目的是通過在高犯罪率地區增派警力提高社區安全﹐阻止各種暴力犯罪發生。但是反對方認為TAVIS項目增加了社區與警隊的緊張關係﹐莊德利最終決定取消了項目。

對於這封引起警方轟動的公開信﹐警察總長桑德斯前晚在警方的一份公開聲明中明確表態﹐「警隊全力支持市長工作。」

桑德斯稱:「我們已經就此事件依據警務工作專業標準展開調查﹐如果公開信被定性為『錯誤行為』﹐那麼將對這名警員進行紀律聆訓。」

桑德斯強調﹕「警隊全力支持市長工作﹐我們將繼續與包括多倫多市政府在內各級政府合作﹐聚焦於預防和消除暴力犯罪﹐保護市民安全。」

桑德斯還稱:「警隊正在實施的現代化改革是基于之前聽取吸納了32條來自警隊內部和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警隊現代化改革的成功不是依賴于單個因素﹐而是整體戰略﹐我們會繼續吸收有價值的意見建議﹐但任何干擾性的因素都不會阻止我們繼續進行現代化改革。」

多倫多市長辦公室並沒有直接對公開信進行評論。

今年以來﹐多倫多市已發生52宗暴力犯罪案件﹐比去年同期(27宗)多近一倍﹐其中最嚴重一宗是北約克汽車撞人慘案﹐導致10名行人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發公開信抨市長對槍案有責 涉事警員面臨內部調查處分
莊德利力挺桑德斯現代化改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