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二手柏文平均屋價上月份年升逾9%。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濟環境變 加息進度打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樓市調了一年 柏文愈更難買
多市漲至60.5萬 年入11萬才能負擔

多倫多樓市調整逾年﹐但柏文上車盤買家未能受惠﹐反而是負擔更重﹐入市難度增加。共管柏文實際上已是多倫多樓市僅餘的容易負擔選擇。不過﹐自從安省樓市16辣招出台觸發樓市回落之後﹐柏文售價反覆上升﹐等待屋價下跌才入市的準買家﹐置業成本恐怕不跌反升。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上月份416地區柏文平均屋價已漲至605,530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升幅9.5%。以此推算﹐遲一年入市﹐平均屋價成本增加幾乎5.3萬。

皇家銀行上周發表的報告亦反映出這樣的情況。

該銀行在樓市趨勢及負擔能力報告中指出﹐今年首季多倫多地區柏文屋價按年上升14.4%至495,300元。

屋價上升﹐買家置業負擔無疑加重。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的分析顯示﹐包括房貸還款、物業稅及水電煤的每月開支﹐佔中位稅前家庭收入的份額增加至44.6%﹐單季惡化1個百分點﹐若與去年首季比較﹐更加多了5.1個百分點﹐反映出今次的樓市調整未能令柏文買家鬆一口氣。

地產資訊網站Zoocasa以6月份的平均屋價進行分析,結果顯示購買416地區的共管柏文﹐買家所需要的入息遠遠高過人口普查區內的中位收入。

該網站設定首期兩成、五年期房貸定息3.29%﹐以及還本期30年計算置業成本,得出的結論是買家除了要有能力拿出約12萬元的首期之外﹐還需要有高至11萬元的年收入才負擔得起。

這個水平的入息門檻要求意味茷雃h家庭買不起416地區的柏文﹐因為以多倫多人口普查地區2016年一人以上家庭中位收入94,463元來說,相差之數達到1.5萬。至於單人家庭﹐收入相應減少至39,560元,就更加不用說了。

上月份416地區獨立屋均價下跌﹐由5月份的逾142萬元回落至1,354,429元﹐雖然減少了7萬元有多﹐但還是與一般家庭的負擔能力脫節。

根據該網站的分析﹐買家首關是要能夠支付27萬元的兩成首期﹐其次還要有24萬元的收入才可以負擔得來。

 
 
今日相關新聞
樓市調了一年 柏文愈更難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