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奇雲迪布尼(左)助比利時將比數拉開至2:0,更成為今屆世界盃決賽周第100個取得入球的球員,賽後亦獲封為該仗最佳(MOM)。(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真亨利對新亨利 法比大戰上演另類戲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連退南美軍 法比4強鬥兵源
世盃演小型歐國盃 史上第5次

隨荅Q拉圭及巴西兩支南美代表悉數在8強上線區落馬,打入世界盃最後4強的球隊,將重演12年前由歐洲球隊包辦的情景,令賽事演變成另類「歐洲國家盃」。其中成為南美洲諸國剋星的法國,以及力挫森巴兵團的比利時,其最大的爭冠武器,同樣都是球星如雲、兵力雄厚的人才優勢。

「南美殺手」,是法國在今屆世盃的驕人綽號。分組賽先遇上沒有知名球星的秘魯,高盧雄雞憑新星基利安麥巴比一箭定江山1:0險勝而回;16強迎戰沒有美斯以外第二攻擊點的阿根廷,結果成為麥巴比梅開二度的表演舞台,4:3擊敗阿軍而回;8強輪到沒有卡雲尼在陣的烏拉圭,法國則集中火力對付蘇亞雷斯,令該烏軍鋒將甚至未曾在禁區內觸球。一一將各有致命缺憾的南美球隊斬落馬下,躋身4強的高盧雄雞已成為1974年的荷蘭後,另一支在世盃上連斬3支南美球隊的歐洲代表。

迪西里讚法國無分黨派團結一致

法國得以在晉級路上予取予攜,麥巴比在分組賽及16強對阿根廷一戰大爆發固然應記一功,惟另一法國鋒將,已在世界盃有3球進帳的基沙文,以及更似是後備殺手及在前線負責開路角色,而每次上陣皆有奇效的基奧特,對高盧雄雞的鋒線可謂同等重要。曾是1998年世盃冠軍成員的法國名宿迪西里,接受訪問時就指現時這支法國隊,可與當年法國「彩虹戰隊」相提並論:「陣中所有球員都十分團結,沒有歧視也沒有分黨分派。」對迪甘斯而言,多球星而少磨擦,自然是要在世盃力爭登頂的2大要素,而最少法國目前的確做得不錯。

比起法國,單論可力挽狂瀾的人才,該隊4強對手比利時也不遑多讓。歐洲紅魔在前日8強憑費蘭甸奴的烏龍球,以及奇雲迪布尼的近射建功,2:1擊敗森巴兵團晉級,亦親手將最後一支南美洲代表攆出局。該隊不單55年來首次擊敗巴西,而且更是自1986年後首次闖入世界盃4強。難怪賽後喜形於色的比利時領隊馬天尼斯,就直言球員表現近乎完美:「要限制巴西的進攻威脅,我需要球員執行非常困難的任務,但他們完全能做到我的指示,令巴西舉步為艱。」

就如馬天尼斯所言,歐洲紅魔的致勝關鍵,除有賴入球的奇雲迪布尼、前線表現活躍的盧卡古外,更有賴在昨仗大膽起用並非必然正選的查迪尼、費蘭尼等悍將,於中場截斷傳予菲臘比古天奴、尼馬等鋒將的傳送,以及在比利時防線前築起更穩陣的防守屏障。值得一提的是,歐洲紅魔至今不計算烏龍球,已有9名球員取得入球,為世盃各隊入球最分散的球隊,而全民皆鋒的踢法,亦將令法蘭西軍團的守將更難應對。

 
 
今日相關新聞
連退南美軍 法比4強鬥兵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