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爛尾柏文Cosmos於在2016年4月預售時市場反應踴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央街慘劇生還者退休教師 失雙腿腦受損難復獨立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旺市爛尾樓 買家告發展商 訴訟料月中展開 盼2年審完

【明報專訊】旺市柏文Cosmos爛尾事件﹐涉及1,100個單位持有者﹐當中500個單位持有者已確認了律師為他們出頭﹐準備控告發展商Liberty Development。訴訟料於本月中左右正式開展﹐希望可以討回公道。

據悉﹐一個8人苦主組織自4月以來便積極為1,100個單位持有者爭取合理權益。在今年5月初安排了律師Ted Charney與苦主們見面﹐Charney亦建立了網站﹐與苦主直接聯絡。與此同時﹐8人苦主組織從中幫忙聯絡﹐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00個單位持有者登記﹐確認由Charney為他們進行集體訴訟﹐當中估計約有100名是華裔買家。

其中一名華裔苦主說﹐預料在7月中左右﹐所有登記工作將完成﹐Charney屆時可正式提出集體訴訟。而Charney這次提出的集體訴訟﹐方式有別於一般集體訴訟﹐因此所花時間可大大縮短。

一般集體訴訟可能花上5、6年﹐甚至8至10年﹐但他們這次集體訴訟或許在2年內便有結果。能夠縮減訴訟時間﹐其中一個關鍵是發展商與買家的協議中出現不適當的用字。

該華裔苦主還說﹐律師表示﹐訴訟正式提出後約3個月﹐便可知道能否繼續進行。若能繼續進行﹐期望2年後將有審訊結果。苦主們相信﹐如訴訟有望得勝﹐到時會考慮怎樣向發展商索賠。

該個柏文樓花於2016年4月預售時﹐市場反應極踴躍﹐但在今年4月初﹐發展商以融資困難為由﹐無法落實興建﹐退還訂金予樓花買家。對於Cosmos突告爛尾﹐令已交了訂金的買家非常不滿與無奈。

 
 
今日相關新聞
旺市爛尾樓 買家告發展商 訴訟料月中展開 盼2年審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