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走在中國城市的街道上,口罩幾乎像手表或是眼鏡一樣常見,特別是需要燒煤取暖的冬季。(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州洞頭海島地質公園 2020年底開園
復興號8月提速每小時350公里
重慶民眾酷暑泡辣椒水
研究:中國古人喜洗頭抄經消暑
大學設「戀愛心理學」 破萬人選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年花40億元霧霾天買口罩

【明報專訊】走在中國城市的街道上,口罩幾乎像手表或是眼鏡一樣常見,特別是需要燒煤取暖的冬季,在北京、上海更是隨處可見保護鼻子或嘴巴的口罩,生活在這些繁華大城的消費者,每年要花費40億元(人民幣·下同)購買口罩。許多口罩由山東省的大店鎮製造,該鎮也被稱作「口罩村」。

《經濟學人》報道,口罩或許是中國霧霾天氣最明顯的支出,但這並非最大的支出,根據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發布的報告,發現中國污染所造成的支出,可能遠超於之前研究的預估。

數名經濟學家針對中國367個城市空氣污染與醫療支出做了研究,分析2013年至2015年簽帳金融卡和信用卡,與每小時污染讀數的關係,發現當PM2.5濃度較高時,消費者會在醫療保健產品及服務上花更多。

PM2.5濃度的永久性增加,將會導致醫療保健支出增長2.65%,該研究作者估值達596億元。雖然空污使得消費者花費在醫院和藥局的開銷增加,但因為消費者不願意出門,也造成了他們在超市的支出下降。

該研究作者認為,如果中國的PM2.5水準合乎世衛組織安全標準,那中國家庭便可以省下數百億美元的醫療費用。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年花40億元霧霾天買口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