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楊格與他設計的貨櫃箱組建屋。(CBC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遭灰熊襲擊險喪命 事主喜聞「兇徒」未受罰
臉書推原住民語版 邀因紐特人助翻譯
北約克中央圖書館翻新 局部重開 恢復周日服務
麗晶園夫婦遭刺傷涉家暴 女性命危殆 男重傷
撞停泊路邊汽車 騎單車男子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貨櫃箱組建房屋現咸美頓 建費50萬不比傳統屋低廉

【明報專訊】安省咸美頓市第一棟由貨櫃箱組建的房屋已在Arkledun街上初見雛形,該棟節能高效的貨櫃箱房屋的造價並不比傳統的房屋低廉,估計興建開支將達到50萬元或以上,業主希望能夠在今年9月入住。

上述由貨櫃箱組建、被油漆成鮮紅色的房屋,已出現在距離咸美頓市的St. Joseph's醫院以東一個街區、Arkledun街5號的一塊地皮上。該棟房屋共有兩層,總共由8個40呎長的鋼鐵貨櫃箱組建而成,每個貨櫃箱的面積為320平方呎,房屋的總面積為2,560平方呎。

一旦上述房屋的內部建造工程完成,將有6間房間,另加一個面積為1,280呎的傳統的地庫。

該房屋是由一間名叫Storstac的貨櫃箱改造公司於兩年前在多倫多建造的,直至最近才在Arkledun街5號的地皮上花費了8個小時組建在一起。

房屋的業主是現年40歲的楊格(Geoffrey Young),楊格在安省東部的貝爾維爾(Belleville)成長,他曾在上一世紀90年代在懷雅遜大學攻讀過新聞專業,退學後在溫尼辟大學修讀開發課程。

他為電台擔任自由撰稿人,近年來曾先後在尼加拉瓜、秘魯和玻利維亞等國家生活。

楊格在近年來對於將高科技和生態可持續性融為一體的建築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說自己深受城市規劃專家Jane Jacobs的影響。他希望他的興建項目能夠對其他人有所啟發,從而利用現有的土地建造房屋,而不是開發大片新的土地。

楊格將在承包商的幫助下完成上述房屋的灰板、地板以及7個小陽台。儘管他希望能在今年9月入住,但更切實際的入住日期可能是在今年秋季。

 
 
今日相關新聞
貨櫃箱組建房屋現咸美頓 建費50萬不比傳統屋低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