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岡山縣倉敷市在暴雨過後昨天變成澤國,當局加緊拯救被洪水圍困災民。(法新社)
放大
 
連日暴雨後,日本自衛隊昨在廣島協助清理瓦礫。(法新社)
放大
 
岡山縣倉敷市昨有居民抱蚚d物犬涉水而行。(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炎熱乾燥 美西逾30場山火
蓬佩奧﹕朝鮮棄核前不獲放寬制裁
巴西上訴法院令釋前總統盧拉
結束緊急狀態前
日本為何不服崛起的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雨災設緊急對策部 熊本震後首見
增至逾105死 指示590萬人疏散

日本中部及西部廣泛地區過去一周廣下暴雨,造成水浸和山泥傾瀉,至昨天已導致逾105人死亡,87人失蹤。日本政府自2016年熊本地震以來首次設置緊急災害對策總部,當局動用5.4萬警員、自衛隊員等人員救災,並對19個府縣260萬戶家庭的總計590萬人發布疏散指示或建議。由於災情範圍廣泛,部分被洪水圍困者仍未能被救援人員接觸,部分人更在Twitter發信息求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警告,救援人員正與時間競賽。

日本共同社昨報道,災情已造成82人死亡。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在記者會說,將動用警方、消防、自衛隊、海上保安廳救援部隊5.4萬人、直升機41架,全力展開救援行動。菅義偉又表示,大部分失蹤者集中於廣島南部,具體地點未明 。

高知縣雨量破42年紀錄

共同社自上周四(5日)彙總各府縣數據顯示,因雨災死亡人數為廣島38人、愛媛20人、岡山10人、京都4人、山口3人、兵庫和福岡各2人、岐阜、滋賀和高知各1人。失蹤者為50人以上。氣象部門指高知縣有地區在數小時內的雨量累積達到26.3厘米,是1976年有紀錄以來最高。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昨稱,關於以西日本為中心的暴雨,20個府縣的疏散點總計有30250人入住暫避。其中廣島縣人數最多,為11,707。當局對19個府縣260萬戶家庭總計590萬人發布疏散指示或建議。在重災區之一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地區(人口約2.2萬人),河流決堤造成約三成地區被淹。有過千人滯留在醫院、建築物房頂等,當局出動直升機和救生艇等救援。愛媛、福岡、岡山、廣島都有大量房屋因受淹浸全狻帠﹞懋l牷A預計災情會進一步擴大。

廣島重災社區變汪洋 自來水斷

廣島縣是其中一個重災區。當地一條村莊洪水淹至屋頂,部分地區僅有交通燈標示杆露出水面。

三原市68歲居民平本正典(音譯)稱:「我整輩子都在這堨肮﹛A從未見過這種情G。」他昨天仍然穿著上周五晚撤離時的短褲,上面佈滿泥濘。他的稻田和家園被暴雨}毀,住所牆壁外層土坯被}走而露出竹支架,屋內滿是泥濘,牆上留下的水印顯示當天水位比一個成年人還高。他估計損失1000萬日圓(約71萬港元),由於暫沒自來水,想清潔居所亦無從入手。有廣島民眾指今次暴雨較2014年的雨災嚴重,當年災情造成77人死亡。一名82歲老婦指社區「變成汪洋」,憂慮不知災情要持續多久。

(共同社/衛報/朝日新聞/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日雨災設緊急對策部 熊本震後首見
氣象廳﹕雨量增疑因氣候變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