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俊偉接替約翰遜任英外相

[2018.07.10]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約翰遜因不滿首相文翠珊的軟脫歐方案,繼脫歐大臣戴德偉後,提出呈辭。文翠珊接受辭呈後,委任現任衛生大臣侯俊偉接任外相。現年51歲的侯俊偉(Jeremy Hunt,圖)擔任衛生大臣逾5年半,是史上最長任期。侯俊偉在牛津大學研習哲學、政治學及經濟學,畢業後曾到日本兩年,一邊當英語老師,一邊學習日文,其後回國在不同公司任職,至2005年被選為國會議員,2010年至2012年擔任英國文化大臣,2012年擔任衛生大臣至今,任內曾面對醫生遊行等挑戰,被視為未來保守黨領袖的熱門人選。

侯俊偉的妻子是中國留學生露西亞(Lucia Guo),來自西安的露西亞2008年到侯俊偉創辦的教育公司工作,二人一見鍾情。侯俊偉2009年1月2日在網上公布已和露西亞訂婚,二人同年結婚,現時有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

侯俊偉2016年對脫歐表示有保留,但到2017年改變了看法,部分原因是對歐盟在談判期間的傲慢感到失望。侯俊偉上月曾指出,企業不應該因為英國歐脫而威脅脫英,反而應該支持文翠珊向歐盟爭取更有好的脫歐方案。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提名卡瓦諾任大法官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白宮宣布,提名華府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圖左)接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甘迺迪... 詳情
日雨災增至126死 安倍取消外訪
日本西部暴雨昨增至126人遇難、86人失蹤。12個府縣罹難者中,以發生多處山泥傾瀉的廣島縣、嚴重水浸的岡山縣倉敷市居多,且隨搜救活動,死亡人... 詳情
星巴克2年內禁塑膠吸管
【綜合報道】星巴克(Starbucks)決定2年內在全球所有分店禁用一次使用塑膠吸管,在全球減廢呼聲愈來愈高之際,星巴克提及塑膠對海洋構成的... 詳情
東非兩國簽聲明 結束20年對戰
東非國家埃塞俄比亞和厄立特里亞領袖昨簽署「和平與友誼聯合聲明」,標誌兩國戰爭狀態結束,持續近20年的軍事對峙完結,雙方將恢復外交、貿易、航空... 詳情
緬甸法官昨裁定,被控違反國家機密法的兩名路透社記者必須面臨審判。若遭定罪,恐面臨監禁長達14年。 路透社記者瓦倫與覺梭吳去年12月被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