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理事會主席期待脫歐「有彎轉」

[2018.07.10] 發表

英國將於明年3月脫離歐盟,但英歐目前仍未就脫歐後的雙方關係達成協議。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昨在脫歐派戴德偉及約翰遜請辭後在Twitter說:「政客來又去,但他們製造的問題仍存在。遺憾脫歐的想法沒有隨戴德偉及約翰遜而去,但誰知道?」暗示期待脫歐「有彎轉」。《衛報》引述一名歐盟外交官表示,現時最關注是首相文翠珊會否撐得住。

文翠珊周一會見後座議員,若有48名議員致函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將可啟動對文翠珊的不信任動議。

文翠珊的支持者相信,她會捱過不信任動議,令她得以鞏固威信。如果她輸掉,她會面臨逼宮,而約翰遜將會是最大潛在挑戰者。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提名卡瓦諾任大法官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白宮宣布,提名華府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圖左)接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甘迺迪... 詳情
日雨災增至126死 安倍取消外訪
日本西部暴雨昨增至126人遇難、86人失蹤。12個府縣罹難者中,以發生多處山泥傾瀉的廣島縣、嚴重水浸的岡山縣倉敷市居多,且隨搜救活動,死亡人... 詳情
星巴克2年內禁塑膠吸管
【綜合報道】星巴克(Starbucks)決定2年內在全球所有分店禁用一次使用塑膠吸管,在全球減廢呼聲愈來愈高之際,星巴克提及塑膠對海洋構成的... 詳情
東非兩國簽聲明 結束20年對戰
東非國家埃塞俄比亞和厄立特里亞領袖昨簽署「和平與友誼聯合聲明」,標誌兩國戰爭狀態結束,持續近20年的軍事對峙完結,雙方將恢復外交、貿易、航空... 詳情
緬甸法官昨裁定,被控違反國家機密法的兩名路透社記者必須面臨審判。若遭定罪,恐面臨監禁長達14年。 路透社記者瓦倫與覺梭吳去年12月被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