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節拉開帷幕 壓軸大遊行8月4日舉行

[2018.07.11] 發表
身穿各種演出服裝的表演者。
多倫多加勒比歡節開幕儀式現場。(明報記者攝)
市長莊德利講話。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51屆加勒比節昨天正式拉開帷幕﹐壓軸大戲加勒比節盛裝大遊行將在8月4日國家展覽館、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和湖濱路沿線舉行。一年一度的多倫多加勒比節是繼多倫多同性戀自豪大遊行後第二大規模的多倫多地區夏季戶外文化活動﹐加勒比節期間多倫多將迎來數以10萬計世界各地遊客。昨天在多倫多市政廳前彌敦菲臘廣場舉行了隆重而熱鬧的加勒比節官方發布儀式。

在儀式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多倫多是一個自由和多元文化彙聚城市﹐每年夏季舉行的加勒比節不僅是慶祝加勒比文化﹐而且已經成為各族裔文化交流﹐促進多倫多城市多元文化發展的一大盛事。莊德利還熱忱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訪問多倫多﹐體驗多倫多各族裔融合、色彩斑斕的多元文化。

儀式結束後﹐伴隨熱烈而奔放的加勒比音樂﹐身穿各種演出服裝的表演者載歌載舞﹐展示了濃郁而色彩斑斕的加勒比風情文化。據主辦方介紹﹐今年的狂歡節將持續到8月初﹐主要文化活動包括:7月21日在士嘉堡區馬文和尼信公園(Malvern and Neilson Parks)兒童加勒比節遊行和家庭同樂日(Junior Carnival Parade & Family Day)﹔8月1日多倫多地標CN塔亮燈(Lighting of CN Tower);8月4日壓軸大戲加勒比節大遊行在國家展覽館、安省遊樂宮和湖濱路沿線舉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會規劃」(Social Planning)的一分最新報告稱﹐多市有超過13萬人﹐差不多等於一個加國小城市人口﹐基本不講... 詳情
皇帝街美化吸遊客食客 街頭互動娛樂裝置揭幕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皇帝街實施公車優先試點以來﹐頗有爭議。市府表態要美化區內環境﹐增強皇帝街吸引遊客和食客的氛圍。由市府和懷爾遜大學合作﹐製... 詳情
召回多市67部新街車 龐巴迪業務總裁道歉
【明報專訊】龐巴迪大批召回已經發送多市的新款街車,令到公車乘客、市長莊德利﹐和公車局委員會同聲表達了極度的遺憾。該公司北美業務總裁昨天到多市... 詳情
中國遊客今年料增17% 諮議局唱好 華人業者看淡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The 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 )最新旅遊報告昨日出爐﹐中國成為來加海外遊客數量增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