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Tesla在華廠址定上海臨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斥資7.92億收購沙省投資管理公司
道明銀行成加拿大最大資金經理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D)即將以價值7.92億元的股票及現金,收購沙斯卡寸旺省的灰石管理投資公司(Greystone Managed Investments Inc.)。TD表示,此舉將使該銀行的資產管理部門,成為加拿大最大的資金經理。

TD財富管理集團及TD保險負責人沙隆(Leo Salom﹐左圖)表示,在業競爭加劇的此刻,收購灰石管理投資公司,可以為其管理的加拿大資產增加360億元價值,同時獲得房地產、按揭及基礎建設投資等專長。

加拿大資產管理行業目前正處於併購風潮中,私人擁有的公司紛紛被財團併購。3月份,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宣布以9.5億元收購滿地可的Jarislowsky Fraser投資公司,成為加拿大第三大資金經理。一月份,永明全球投資(Sun Life Global Investments)完成了收購Excel Funds Management Inc.及Excel Investment Counsel Inc.的行動。這兩家公司都專精於亞洲新興市場基金。

TD收購灰石管理投資公司後,將使TD管理的資產總金額達到3,930億元,令TD在資產管理業中成為最大的玩家。此一收購行動預計可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

根據收購協議,灰石資本(Greystone Capital)的股東將可獲得TD收購價30%的TD普通股,餘額可獲現金。灰石股東亦可選擇增持最高不超過TD收購價普通股50%的股份。

擁有200名員工的灰石將改名為TD Greystone,並續在利載拿(Regina)運作。

沙隆表示,TD正計劃今年底推出一個「機器人指引」產品。此一產品不會對投資做出建議,但可以用來創造複雜的投資組合。之後,TD會再推出一個機器人顧問平台,客戶將風險容忍度及時限等資料輸入後,可以收到投資建議。在機器人指引及顧問平台等方面,TD與美國Hydrogen公司合作。

TD網上直接投資平台WebBroker由於散戶投資者激增,它最近剛完成斥資1億元的WebBroker升級。

沙隆表示,由於投資大麻的客戶激增,過去18個月來,WebBroker平台交易量增加了2倍多。

 
 
今日相關新聞
斥資7.92億收購沙省投資管理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