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霞(右)在廖亦武家中與好友赫塔米勒(前左)見面,在場的還有劉霞的藝術攝影經紀人彼得西冷(後)。(廖亦武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檢視限制非港人買樓政策 「長遠而言維港以外填海無可避免」
非港人與公司客 買樓逾522億 5年新高
環團杯葛房協郊園邊陲建屋諮詢
QT案裁決 無意引伸至其他政策
天水圍公共街市選址料年內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德官員:劉霞可長期居留 毋須申庇護

【明報專訊】今天是劉曉波周年忌日,德國前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將以私人身分出席在柏林客西馬尼大教堂的追思會,現任政府官員不會出席。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劉霞是依德國《居留法》第22條「根據國際法及人道主義的相關規定」,獲得沒有期限的居留許可,可在德國生活和工作,不必再申請政治庇護。另外,《紐約時報》報道,劉霞7月10日從北京的住處前往機場時,有中國安全部門官員駕車跟隨。

《紐時》﹕中國安全官員尾隨至登機前

德國官員堅持不透露中德兩國談判過程,《紐約時報》引述一名了解德國總理默克爾5月訪華情G的歐洲外交人士表示,當默克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起劉霞情G時,得到的回應是可以釋放劉霞,但條件是不能大肆宣揚。歐洲外交官指,上周意外收到一名中國安全官員來電,說劉霞可以出國。7月10日,劉霞離開住處前往機場的90分鐘車程,由弟弟劉暉開車送她,有中國安全官員駕車跟隨,之後帶她走過一個特別的出發區,直至看茩蜀鷖鬗W艙門。由德國政府委派的一名德國大使館外交官則在同一航班上陪同抵達柏林。

前大使﹕中國因處逆境轉

報道引述德國前駐華大使史丹澤(Volker Stanzel)說,一年前劉曉波去世時,中國認為不必擔心其他國家的反應,「當時中國正在春風得意,現在中國感覺處於逆境」,釋放劉霞「是對歐洲最重要的盟友作出的姿態」。

此外,八九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創辦的「劉曉波之友」今天會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公園內豎立一尊劉曉波紀念雕塑。本港公民黨今天將遊行至中聯辦,支聯會今晚將在添馬公園舉辦追思會。

多人祭曉波被捕 歐盟促釋放

劉曉波逝世前後,有內地維權人士先後前往醫院闖關探望或者是到海邊拜祭,先後有20人被捕並獲釋,但上述20人中的許光利、朱承志、陳劍雄在獲釋後又因其他原因再度被捕。

曾經為被捕人士到看守所存款的「權利運動」創辦人甄江華,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7月10日在北京舉行的中歐人權對話中,歐盟代表團亦要求中方釋放甄江華等人,期望他們都可以自由選擇律師、與家人會面及獲得適當醫療援助。

 
 
今日相關新聞
德官員:劉霞可長期居留 毋須申庇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