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撤新版性教育課程 霍沃斯斥福特傷害兒童
省府取消758宗再生能源合約 業界指引致工作流失掀訴訟
下周五起非繁忙時間 可帶狗搭GO交通工具
渥京花2.4萬元聘顧問研究 投資促進機構 結果用回舊名
旅客帶中國免稅煙來加銷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福特散播恐懼情緒 安置難民 聯邦安省掀謙

【明報專訊】安省負責移民事務的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圖)周五要求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為不當語言道歉。胡森曾說,安省在尋求政治庇護者一事上,正在散播恐懼情緒。

麥克勞德周五表示:「胡森或許應該坐下來喝杯茶,冷靜一下,或打個電話給我,為指責我不夠加拿大人(unCanadian)之事道歉。」

胡森在溫尼辟(Winnipeg)與各省、地區負責移民事務的廳長會晤,有人就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要求聯邦完全負責難民安置費用事宜提問。道格福特稱庇護申請人士是「非法入境者」,造成安省的住房危機。

胡森表示道格福特的談話不負責任。他說:「這是分化。這是製造恐慌,這不是正常的加拿大人。這也很危險。安省令人遺憾地選擇使用恐懼的語言。他們故意選擇這種語言,那可能會使加拿大人心裡認定尋求政治庇護者都犯罪。」

胡森表示,安置難民的費用本來就是聯邦及各省分攤,但很遺憾「安省選擇離開談判桌。」

麥克勞德表示,她認為那是胡森部長對她個人的刻薄說法。她說:「他的回答完全針對我,試圖恫嚇我。我不會被嚇到。」

周五稍早,麥克勞德在與胡森發生口角後,憤而離場,她也沒有在會議聯合公報上簽字。沙省負責移民事務的廳長哈里森(Jeremy Harrison)也未在公報上簽字。哈里森表示,沙省政府希望聯邦完全負責尋求政治庇護者的安置費用。

麥克勞德表示,安省仍願意與聯邦政府合作,但聯邦對安省的顧慮充耳不聞。

她指出,尋求政治庇護者在多倫多造成的社會援助開支達9,000萬元,收容所的開支達7,500萬元。而聯邦政府只答應提供1,100萬元的協助。

聯邦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指責胡森的言辭有詆毀辱罵之嫌,聯邦保守黨已經要求召開公民和移民委員會緊急會議。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散播恐懼情緒 安置難民 聯邦安省掀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